恩智浦推出MCX通用Arm MCU系列,机器学习性能提升了30倍

原文链接:NXP unveils MCX general-purpose Arm MCU family with 30x faster machine learning performanc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66字,预计阅读2分钟

不久前,恩智浦宣布推出新的MCX通用Arm Cortex-M MCU系列,该系列是专为先进的工业和物联网边缘计算而设计的。它集成了恩智浦神经处理单元 (NPU),其性能比单独在Arm Cortex-M33内核上运行AI推理任务时的性能高出了30倍以上。

新的MCX产品组合是建立在早期NXP LPC和Kinetis微控制器系列之上的,不过它并不会取代这些产品。这个新产品的目的是在机器学习、无线、语音、电机控制、模拟等应用中提高机器学习的性能和安全性。

恩智浦MCX MCU系列
恩智浦MCX MCU系列

据了解,新的MCX系列将会提供四个系列:

  • MCX N高级系列
    • 专为安全、智能的应用而设计
    • 150 MHz至250 MHz
    • 用于实时推理的神经处理单元(NPU)和DSP
    • EdgeLock安全子系统
  • MCX A必备系列
    • 经过优化,它可以为电机控制等应用提供关键功能
    • 48 MHz至96MHz
    • 内置定时器,低引脚数、单引脚供电
    • 针对成本受限的应用进行了优化
  • MCX W无线系列
    • 具有低功耗窄带连接的MCU,包括低功耗蓝牙
    • 32至150 MHz
    • 片上集成帮助降低BOM成本
  • MCX L超低功耗系列
    • 专为注重功率型的应用而设计
    • 50至100 MHz,可选50%提升
    • MCX系列中有功功率和漏泄电流都是最低的
恩智浦MCX NPU性能
恩智浦MCX NPU性能

据了解MCX微控制器将会由MCUXpresso软件和工具提供支持,就像Kinetis和LPC mcu、用于带有NPU的MCX N Advanced系列AI推理的eIQ ML软件开发环境,以及其他使用Cortex-M核心的MCX微控制器一样。NXP目前暂时没有提供详细的规格和文档,不过他们在新闻稿中提到了他们将在Embedded World 2022展示MCX W系列。

该公司强调,MCX并不会取代Kinetis和LPC系列,他们会继续销售:

MCX产品组合不能替代Kinetis和LPC产品组合。MCX是恩智浦新的产品组合,它基于我们在微控制器上丰富的历史和知识而专门构建。我们的Kinetis 和LPC产品组合一直在创纪录且仍然是与我们行业相关设备。

之后,他们应该会在产品页面上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