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 World 2022展会的日程规划(6月21日至23日) 

原文链接:Embedded World 2022 – June 21-23 – Virtual Sche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041字,预计阅读16分钟

Embedded World 2020的活动比较冷清,由于新冠病毒许多公司取消了参会,而Embedded World 2021则直接在网上举行了。但是Embedded World 2022则将会在德国纽伦堡举行,尽管活动从以往的2月改到了现在6月21日至23日。

到时很多嵌入式系统公司和为其提供服务的公司将会在各自的展位上展示他们最新的解决方案,并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举行会议,包括讲座和课程等等。该计划目前已经启动了,因此我也为自己制定了一个Embedded World 2022的虚拟日程安排,因为应该有一些东西值得去学习,即使我不会参加所有的活动。

Embedded World 2022
Embedded World 2022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 10:00 – 13:00 –Rust,一种用于低级编程的安全语言

在系统和低级编程领域Rust是一种相对较新的语言,其主要的目标是提高性能、正确性、安全性和生产力。目前来看,大约还有70%的严重漏洞是由于内存错误引起的,而Rust能够提供100%的内存安全性(没有段错误或缓冲区溢出),而且100%安全地防止了数据竞争。这些由具有所有权类型和借用静态类型系统来强制执行。此外,Rust还提供了几个在高级语言中更为人所知的特性:不变性、代数数据类型、模式匹配、特征和闭包。这些功能是作为Zero-cost abstractions提供的,因此 Rust的性能应该是与C或C++相当。该语言现在越来越受欢迎了,大型软件公司都在采用该语言。这个时长半天的教程是从一个介绍性的演讲开始的,之后它还解释了Rust背后的主要概念。讲座结束后,参与者可以通过各种练习获得Rust的实践经验。

  • 13:00 – 13:30 –自己动手制作用于NeoMesh、NB-IoT、LTE-M、LoRaWAN、Mioty和其他SubGHz技术的PCB天线

如果要开发无线物联网设备,就需要选择好的天线。在选择天线过程中,我们经常遇到的问题是:天线数据手册中经常有物联网开发人员不完全了解的大量技术数据。通过这个演示,我们能够掌握一些之前不了解的天线知识。

大多数开发人员在进行选择时都会考虑天线的回波损耗,对于第一步来说这是正确的。但是,很多无源元件的匹配网络可能就会让我们产生怀疑,因为每个额外的组件都意味着在匹配网络中有更多的损失。其实我们演示中的自建PCB天线根本不需要匹配网络,在网络中也没有损耗,而且辐射功率还非常高。注入功率与辐射功率之比就称为“天线效率”。

第二步我们应该会通过dB或平均值的百分比来查看效率。这里其实已经存在第一个陷阱了。在某些数据手册中,所有方向总峰值频率的平均值都会以3D形式给出。与各向同性全向辐射器相比,用户可以在空间观察中的某处发现一个峰值。然后对所有峰值进行平均后将其当作平均值。但这会产生一个问题,与同样提供平均值的其他制造商相比,采用峰值算出的平均值作为总值频率的平均值(他们称之为技术上正确的平均值)时,两者之间的差距会非常大。所以,这种错误的平均值就会导致选择天线出现错误。

演讲的子主题:

  1. 三种已知PCB天线布局中的错误
  2. 回波损耗
  3. 天线效率
  4. 天线增益
  5. 天线的3D辐射方向图
  6. 天线的2D辐射方向图
  7. 更好的PCB天线
  8. 正确选择天线的方法总结

自建PCB天线通常在技术上会更好、没什么交货时间的概念、采购成本是0、BOM成本是0,匹配网络成本也是0,而且还有永久的技术支持。这场演示的文稿中也解释了每个物联网开发人员应该如何创建一个自己的零成本PCB天线,而且教会大家如何获得“用于无线IoT的低成本PCB天线”这个80页DIN A4研究报告的支持。

  • 13:45 – 15:30 – RISC-V 和 Linux

1、开源(RISC-V 和 Linux)能否推动自动驾驶汽车革命?

如今,汽车行业正经历从数百个小型ECU到集中式计算架构的重大转变。RISC-V和 Linux是否能参与这场汽车革命呢?一方面,开源具有提高生态系统质量的好处,另一方面,开源又没有必要完全跟随汽车开发流程。在本次演讲中,将会介绍如何成功应对这一挑战。演讲会讨论用于安全Linux的ELISA(在安全应用程序中启用 Linux)方法。注意,这里的ELIZA是一个包括宝马、丰田、铃木等等各种汽车公司的组织。ELISA的目标是让Linux能在安全关键应用程序中使用,例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自动驾驶汽车 (AV)。去年,ELISA论坛报道过Linux在汽车关键领域的首次使用。在本次演讲中,会介绍目前已经可以使像Linux这类开源软件获得安全认证(基于ISO 26262)的方法,并讨论如何能被其他公司采用。

2、为RISC-V系统构建Linux发行版和应用程序
自2003 年以来,Yocto项目和OpenEmbedded一直在构建自定义Linux发行版。在这段时间里,该项目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将软件堆栈定位到新硬件。本次演讲涵盖了为GNU Radio应用程序构建Linux发行版、如何在多台机器上支持复杂的软件堆栈等内容。Yocto项目主要的目的就是将构建Linux发行版的过程分为三个部分:机器或板卡支持包、分发策略和特定于应用程序的代码。该演讲还描述了如何在安装了GNU Radio的情况下构建映像并运行打包的测试套件。

3、使用Yocto项目创建RISC-V Linux发行版
本次会议将会向你展示Yocto项目,这是用于创建自定义Linux系统最广泛使用的平台之一。为了让你了解它在现实场景中的意义,Josef会从源代码构建和启动 RISC-V说起,提供现场展示的同时,还会讲述一下底层技术及其来龙去脉。另外还会说说,为什么我们会这么渴望拥有定制的Linux系统?

  • 15:30 – 16:00 – MATTER、蓝牙LE、Zigbee和Thread:意法半导体的连接解决方​​案如何支持这些不断发展的标准?

具体内容目前暂时没有

  • 16:00 – 17:45 –嵌入式视觉实

1、使用TOF相机和Vulkan渲染的增强现实实时运动跟踪

本次演讲会使用ZHAW-InES实际研究项目中的新方法描述增强现实系统中运动跟踪的新概念。运动跟踪和由此产生的虚拟对象表示的重新计算是增强现实系统中的关键功能。本次演讲中还会展示一个创新点,即飞行时间(TOF)相机的传感器融合与标准彩色相机一起在空间上捕捉环境、并计算时的3D展示。接着会使用开放标准的 Vulkan低开销,跨平台渲染API生成最终的3D 输出。其运动处理则是基于使用Nvidia CUDA 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库的角速度和平移提取的。接着还需要使用卡尔曼滤波器将提取的角速度与IMU(惯性运动单元)数据融合从而进行传感器融合。该演讲还会简要讨论基于NVIDIA Jetson-AGX的硬件架构。

1、具有直接GPU通信的SoC/FPGA实时图像信号处理器
现如今有许多实时计算机图像处理应用,例如自动驾驶或机器控制等,他们都需要很大的处理能力,以及较少的空间和功耗。视频数据的预处理(比如:去马赛克、卷积滤波、统计、噪声整形等)通常是在GPU/CPU中完成的,它是很主要部分,所以会消耗大量的资源。演讲也会说到ZHAW嵌入式系统研究所开发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它负责对原始相机数据进行去马赛克,而且它还具有自动白平衡、自动曝光时间、可配置卷积滤波、图像锐化、色彩空间转换、伽马校正、采集统计数据等功能。视频处理的输出通过新开发基于帧的DMA(FDMA)直接馈送到GPU,避免由处理器的视频管道引入的延迟。ISP 由多个视频处理功能的管道组成,这些功能无需CPU参与即可处理原始相机数据。ISP则是独立运作的。相机数据可以通过MIPI-CSI输入ISP。除了对模块化ISP的详细讨论之外,我们还会讨论基于帧 DMA(FDMA)的方法,该方法允许数据通过PCI-e直接馈入 GPU,而且无需CPU的参与。该实现还可以在为此专门设计的、具有六个摄像头接口的视频采集卡上进行演示。

1、在工业系统中实施低功耗智能视觉

工业OEM正在稳步增加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的部署,例如缺陷检测、物体或人员检测以及物体识别/计数,从而帮助提高智能工厂和仓库的质量、生产力和安全性。通常,在工厂和仓库中部署智能视觉系统会带来一些设计挑战。这些系统通常需要部署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这些环境需要能够解决紧密间距和重大热管理问题的紧凑、低功耗、高性能设计。此外,许多设计需要桥接或调整以适应传感器接口和关键机器视觉系统组件的数量或类型的差异。低功耗FPGA是实现自适应和高性能视觉系统以应对当今挑战的理想选择,为广泛的传统和新兴传感器接口和传输技术以及高性能图像处理和分析提供支持。该演示文稿还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最新的市场趋势和解决方案,帮助应对在设计最先进的嵌入式视觉系统时面临的技术挑战。

  • 18:00 – 19:00 –安全性

1、保护工业系统免受复杂攻击

近年来,工业系统已逐渐成为DDoS、勒索软件、蠕虫,甚至复杂的民族国家行动等群体的最爱攻击的目标了。与此同时,预测性维护和工业物联网等业务计划正在推动运营技术(OT)与外部世界之间的更大连接。这也就意味着所有者运营商和系统集成商必须要解决“让OT变得更智能,但又不会使其变得脆弱”这一问题。幸运的是,领域专家多年来一直在标准组中工作,他们为OT安全开发了最佳实践和标准技术。最近,TCG发布了一份名为“TCG保护工业控制系统的指南”的文件。该文档中就列出了22个常见的工业安全用例,并解释如何解决它们。

2、计划被入侵的系统
现在我们经常会看到关于嵌入式系统网络安全的文章,这些文章通常会侧重于管道、汽车或已被破坏的关键工业基础设施。其实许多人(希望是所有人)一直都专注于提高连接系统对被黑客攻击的免疫力。Arm平台安全架构等举措在“提高对挑战的认识和提出解决方案”等方面都非常有帮助。本次演讲将涵盖:

  • 使用学习正常系统行为的ML算法,增加对攻击发生的早期识别的关注
  • 构建系统以返回到已知的良好状态
  • 19:00 – 20:00 –物联网问题

1、嵌入式物联网安全正确问题的正确解决方案

现如今,嵌入式产品制造商越来越意识到要保证连接到物联网设备的安全了,但“安全”对于不同的产品和不同的设备类型其实意味着不同的东西。市面上,有多种安全解决方案可用,那么如何知道应该选择哪一种呢?在现在这个成本竞争激烈、上市时间至关重要的市场中,明智地选择、并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是成功的关键所在。本次会议将讨论嵌入式物联网产品的一些常见安全问题,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2、物联网中的边缘云共生
在本演讲中,我们将探讨推动数字化转型的物联网边缘和云之间的共生关系。另外还会回顾由此产生的主要趋势和机遇,以及对英飞凌的影响。

  • 20:00 – 21:00 –汽车技术

1、驱动互联汽车的技术:V2X、5G、WiFi 6、安全性和边缘分析

现在有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专注于远程信息处理和互联移动解决方案,并以此作为提高客户忠诚度和强化品牌的一种方式。由于他们依赖更强大的边缘处理和嵌入式计算设备,车辆数据有望为新的汽车商机提供动力。本次演讲将会涵盖“推动互联汽车和移动解决方案”的技术,包括V2X、5G、WiFi 6、安全和边缘分析。

2、云原生混合关键汽车系统开发
本次演讲涵盖了在汽车系统开发中采用的云原生技术、支持云原生devops、用于基于云的执行环境中混合关键工作负载以及跨汽车边缘的部署。

  • 21:00 – 22:00 –电源能效

1、在不破坏功率预算的情况下提供“随时启用”功能

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他们的系统做出响应的速度更快,例如:使用语音命令来执行操作时候,希望它立刻执行。随着设备集成了无数传感器,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他们不仅希望能使用唤醒词启用系统,还希望有“随时启用”功能——例如:当有人靠近时机器可以唤醒。这需要巧妙而复杂的AI算法,让其能够可靠地检测到感兴趣的事件。而且这种操作通常还必须得以超低的功耗实现,尤其是对于电池供电的设备。本次演讲将讨论“随时启用”市场的趋势、实施,以及最新的DSP解决方案。

2、高能效嵌入式处理
经典的MCU通常是深度嵌入式应用的核心,例如心律管理或生物特征监测。将无线电前端与MCU子系统相结合的低功耗蓝牙MCU是解决与增加控制系统连接相关设计挑战的良好解决方案,这个过程中,“平衡功耗与安全等重要功能”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本次的演示文稿会探讨“如何使用硬件和固件开发人员可用的功能来最大限度地延长关键应用程序的电池寿命”。

  • 22:00 – 23:00 –无线,包括5G

1、超低功耗物联网资产跟踪
资产跟踪是医疗保健、农业和物流等垂直行业最常见的用例。可以说它是复杂的全球供应链中最具有挑战性的,这主要是因为它有一系列特定的需求,例如具有可承受网络成本的小尺寸电池寿命到底能使用多少年呢?另外还需要了解如何通过LoRaWAN网络将WiFi与GNSS结合使用并帮助提供下一代物联网资产跟踪解决方案,像:定位设备、跟踪托盘,以及监控追踪送货车。

2、设计可无缝适应各种无线协议的系统
无论是将人们与移动设备连接起来的无线协议系统、还是帮助驾驶员协商交通的V2X软件,亦或是使物联网设备能够运行的智能工厂,我们都能从中看出今天的无线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强大了。这种强大也就意味着无处不在的连接,比如:设计能够在卫星、蜂窝和局域网之间无缝切换的系统,并帮助保持快速、安全和可靠的在线连接。这样的连接也不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须要具备的,这也带来了相应的挑战。在本次会议中,我们将了解工程师可以使用的各种无处不在的连接技术,以及他们在设计、建模、分析和测试系统中用到的相关标准、挑战和资源。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 10:00 – 13:00 – TinyML 简介:将深度学习带入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TinyML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将AI模型发挥到极致,特别是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类型的设备。这些设备通常是传感器本省的一部分或者是非常类似传感器的部分。本次演讲主要是为了向观众介绍TinyML的应用领域。另外,我们都知道内存通常是TinyML系统的限制资源,所以每个数据字节就都很重要。因此,本次演讲还会介绍TinyML压缩方法和框架,例如Tensor Flow Lite for Micro,它可以优化AI模型并生成内存优化的推理代码。在本次演讲中,我们还会简单介绍底层TinyML方法的背景,以及如何开始使用TinyML框架的实用指南。具体来说,观众将了解如下内容:

  • TinyML在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类设备上部署深度神经网络的背景和应用领域
  • TinyML方法的基础知识,例如模型压缩(量化和修剪),以降低神经网络推理的内存需求
  • 关于如何开始使用TinyML的实用指南和一个动手示例
  • 13:30 – 14:00 –桥接IT/OT到工业4.0

为了充分享受工业4.0的好处,工业工厂需要缩小OT、IT和物联网世界之间的差距。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每个硬件在工业工厂中仍然具有不同的功能,无论是作为PLC、网关还是机器人控制器。另一方面,安全应用程序编排范式的出现使每个物联网设备都可以软件定义和启用,设备智能最终成为其运行的软件的一项功能。同样,尽管物联网世界见证了无线固件更新的出现,但现代工厂仍然需要通过现场工程师访问车间来进行人工干预,而且这种干预成本非常高。此外,具有PREEMPT_RT的实时Linux可以有效地满足OT域中机器和操作安全的低延迟和确定性需求。因此,物联网和自动化领域之间的融合要求从具有封闭标准和接口的传统栈过渡到现代IT的解决方案,而且还需要采用开源软件。在本次演讲中,Edoardo将会讨论在工业4.0中将IT引入OT所面临的挑战。

  • 14:00 – 14:30 –软件的静态分析和动态测试:一种组合方法

目前暂时没有相关内容介绍​

  • 14:30 – 15:00 –软件定义车辆:构建还是购买所需的IP?

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们目前已经认识到要专注于软件和电子产品了,这的确也是满足市场对创新、安全和长期生存需求的最佳途径。

Autosar和即将推出的Adaptive Autosar等行业标准现在也已经帮助OEM和Tier1将他们的设计建立在通用架构上了,不过仍然有很多内容有待定义和开发。本次演讲会着眼于现在可用的内容,也会讲解如何为未来的内部软件开发和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去设置优先级。

主题将包括车辆架构需求、OTA解决方案、安全和与软件开发相关的网络安全

  • 15:00 – 15:30 –使用FreeRTOS和Arm工具加速AWS IoT连接设备的开发

Arm使用AWS简化了IoT端点设备的开发和部署,而且他们还邀请了Arm高级产品经理Christopher Seidl和AWS高级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架构师Paul Butler。届时,他们会介绍如何使用FreeRTOS组件和Arm Keil工具(包括Arm虚拟硬件)、创建支持AWS的物联网项目。而且他们也会展示物联网软件基础与CMSIS生态系统接口的FreeRTOS组件。CMSIS的一部分是Open-CMSIS-Pack交付标准,也就是一种用于集成和管理由各种工具支持软件组件的基础设施。

工作流中使用的Arm Keil Studio是一个与Git集成的云原生软件开发平台,它可以支持CI工作流进行软件验证,从而加快了上市时间。

  • 15:30 – 16:00 –开发自主移动机器人:AAEON和英特尔让复杂具有挑战性的旅程变得简单

这个演讲主要是介绍带有硬件和软件组件描述的研扬机器人评估套件。硬件描述将会帮助用户了解主要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组件,以及它们是如何由UP Xtreme i11嵌入式系统控制的。接着就会介绍基于ROS2的Intel Edge Insight for AMR软件包、SDK中包含的工具,以及可供开发人员用作机器人项目起点的示例应用程序展示。

  • 16:00 – 17:45 –高性能嵌入式架构与编译

1、芯片架构的创新种子

软件平台是汽车行业的新标准:它们涵盖了 L2+ 的连接(OTA、售后订阅)和自动驾驶的新功能。目前正在使用现代软件架构来实现这些智能功能。年轻人正在建立基于现代云应用程序和 CI 开发流程的软件架构。但还必须考虑到所有以前的安全驾驶物理功能。没有人希望看到在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驶时对动力传动系统或悬架功能进行重启,或者当孩子走上他们面前的道路时,出现断开ECU的暂时延迟。另外,没有人希望看到你已被黑客入侵并且必须支付 2 个比特币才能取回你的汽车的消息。已经建立的软件框架正在适应这一趋势,例如 AUTOSAR Adaptive 及其安全的计划动态方法。未来的软件平台将全部与分区有关。分区是关于管理混合关键性、安全性和不同软件供应商等挑战。软件分区的工具是通过不同概念的虚拟化,例如不同的管理程序类型、启动监视器和软件容器。本演讲将简要概述所有这些虚拟化技术,解释何时使用,强调未来高性能计算 ECU 对实时管理程序的需求,并讨论现代汽车软件平台的示例,以及不同的软件供应商。软件分区的工具是通过不同概念的虚拟化,例如不同的管理程序类型、启动监视器和软件容器。本演示将简要概述所有这些虚拟化技术,解释何时使用这些技术,强调未来高性能计算ECU中对实时虚拟机监控程序的需求,并讨论现代汽车软件平台的一个示例。

2、利用CGRA架构的高效图神经网络处理

基于图像的神经网络是使机器学习适用于特定领域的突出解决方案,例如通信网络、故障检测、合成化学、社交网络和神经科学。这些应用程序中的数据在non-euclidean spaces上表示,由于不同的网络变体,硬件加速更难实现。粗粒度可重构阵列架构代表了一种通用的研究解决方案。与 FPGA 解决方案相比,它们可以通过利用硬件重新配置来改善执行时间和能耗。粗略的可重配置硬件可以更快地重新编程,并且具有影响最大频率的少量硬件开销。它们由简单的功能单元组成,这些单元通过可编程的基础设施相互通信,可以在运行时进行调整以适应不同算法的需求。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分析了最新的可重构硬件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它们的编程模型和计算能力。我们首次研究了它们对图像神经网络的适用性,考虑了功能单元的设计、互连的自由度、内存访问机制和编程模型。我们通过提供硬件和软件设计选择来收尾,这些选择可以提高对这些类型的可重构架构的网络推理效率。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 10:00 – 10:30 –行业融合:面向制造中小型企业的开源、可扩展的端到端IIoT 解决方案

此次演讲中,Industry Fusion Foundation(Industry Fusion项目背后的联盟)的成员将会介绍Industry Fusion,即一种用于智能产品和智能工厂的开源IIoT 连接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使中小型企业能够参与未来的互联行业。本次演讲还会帮助观众了解IFF如何制作一套通用的开源软件工具来构建数字孪生,并帮助管理和优化异构机器环境。演讲最后,介绍SUSE和英特尔如何提供计算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层来支持行业融合堆栈。

  • 10:30 – 11:00 – VITA 88 XMC+在坚固的计算应用中实现PCI Express 5.0性能

旧版VITA 42 XMC互连可在流行的cPCI、PXIe和VPX平台上实现高速、交换互连协议I/O扩展。2021年12月发布的新VITA 88 XMC+标准就为XMC应用定义了改进的电气/机械夹层连接器。新的连接器向后兼容VITA 42/61封装。更新后的焊料占位面积和刀片/梁式接触系统的结果是卓越的SI性能、改进的配合/脱开力以及在高达18毫米的堆叠中提高了耐用性。在本次参展商论坛中,Samtec的技术专家将会详细介绍真实世界的VITA 88信号通道和设计标准,这些标准对于支持坚固计算的下一代性能至关重要。

  • 11:00 – 12:45 –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容器
  • 使用Docker方便的可重现构建环境
    “但它可以在我的机器上编译!” 是每个软件开发人员都害怕的句子之一。设置嵌入式软件开发环境可能非常复杂,并且经常需要安装依赖关系。当维护构建系统,流行的话就是“永远不要接触正在运行的系统”,结果就是嵌入式软件工程经常会使用在过时的工具链和陈旧的依赖项上。但它其实不应该是这种方式。由于容器化,维护构建系统变得更加容易了,而且通过在各种IDE中本地集成远程容器,它们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在本次会议中,你们将会了解如何创建一个docker容器来管理依赖项、如何将其用于日常编程,以及如何使用同一个容器作为CI/CD系统的基础。
  • 在嵌入式系统中使用容器时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开发嵌入式设备一直充满挑战。随着新技术的出现,新的挑战也出现了。Docker Containers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计算机和服务器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已经惊人地接近嵌入式系统了。采用这种方法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设备越来越多地同时执行多种功能。例如:图像处理、用户界面、收集传感器数据等等。Docker Containers通过增加“应用程序和库隔离在不同容器中的可能性”,就比较容易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此外,Docker 为嵌入式系统带来了不同硬件之间的强大兼容性,并为开发增加了极大的敏捷性。当采用Docker容器作为架构的一部分时,持续集成和部署等概念更容易应用于嵌入式。伴随着收益而来的是挑战。挑战,例如准备不可变镜像以安全地加载到生产线上的设备上,或构建和开发适用于ARM架构的docker。本演讲旨在介绍使用Docker容器时的一些挑战,并介绍针对嵌入式细分市场的可用解决方案。

3、用于智能边缘系统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容器化
边缘计算正在加速开发、管理和更新在智能边缘运行的软件的需求。随着硬件计算能力的提高和新功能的增加,如何平衡系统的实时和安全关键性质与需要持续更新的安全和业务力量变得复杂。本演讲将介绍如何解决在从MCU到边缘计算设备的各种设备上部署软件的问题。这一工程挑战可以通过在运行实时操作系统(RTOS)和通用操作系统的设备上利用包括虚拟化和容器化在内的各种技术来解决。

  • 13:45 – 15:30 –蓝牙Mesh

1、蓝牙Mesh网络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考虑
自2017年以来,蓝牙Mesh已经不断被证明是一种性能非常良好且可扩展的技术。在许多情况下,它的表现都远超出预期。但细节中问题还是一如既往地存在。本次演讲将会重点介绍有助于蓝牙网状网络的整体可扩展性和性能的重要规范和实施细节。另外,本次演讲还会解释设备架构注意事项和网络配置选项,并分析它们对整体网络行为的影响。

2、蓝牙 Mesh:连接下一波物联网技术
蓝牙Mesh网络支持多对多设备通信,该通信针对创建大规模设备网络进行了优化。相比Zigbee和Wi-Fi等其他选项,蓝牙Mesh是一种新的网络技术。因此了解什么是蓝牙 Mesh、何时将其用于特定应用、应有的有哪些好处,以及相关的用例都是很重要的。本次演讲会更详细地讨论这些要点。

3、使用并行方法的蓝牙Mesh节点配置更新
蓝牙Mesh为工业级物联网应用提供可扩展且安全的通信。它具有各种级别的加密,可提供针对各种已知攻击的保护。本次演讲会介绍在不违反蓝牙Mesh安全性的情况下重新配置节点的并行方法。更新单个节点配置的一种可能方法是通过蓝牙GATT或串行接口共享安全凭证。此外,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可能还需要同时设置、更新或删除大量节点的配置。例如:将网络密钥添加到多个节点以创建另一个子网或一起重置多个节点的配置。蓝牙Mesh标准有一个称为配置模型的基础模型来做每个节点的配置。它使用每个节点唯一的设备密钥。在替代实现中,将供应商模型消息发送到目标组可以传输配置模型消息并一起配置该组。这种实现的主要优点是节省了配置时间。如果使用Device Keys,则消息中只能配置一个节点,而使用Group消息时,多个节点可以一起配置。

  • 16:00 – 17:45 –嵌入式操作系统趋势

1、智能汽车AUTOSAR自适应平台研究进展
AUTOSAR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应对汽车行业具有挑战性的市场趋势,例如汽车互联网接入、高度自动化驾驶和车对车通信。过去几年这些活动的结果是出现了一个智能和灵活的基础设施软件,因此被称为AUTOSAR自适应平台。该平台运行在高端计算硬件上,支持多核系统和GPU上的并行处理。因此,它还可用于支持高带宽通信,能够承载AI应用程序中,因此将支持深度学习和实时视频流处理。操作系统的POSIX特性支持在实时期间部署客户应用程序,以便通过空中传送的软件更新补充功能集。由于AUTOSAR植根于汽车行业,因此其安全和安保功能的最高优先级与基于AUTOSAR经典平台的系统的兼容性一样重要。系统健康监控、模式相关配置和字段的End2End扩展了功能安全概念的范围。此外,车载通信引入了10BASE-T11的附加部分,以提高总线效率并降低成本。新版本包括对部分网络集群(PNC)和网络管理(NM)处理的返工。此外,他们还发布了DDS 增强功能、DDS安全性和DDS网络绑定。总之,两个标准化的AUTOSAR软件平台为未来智能移动定义了一个整体的E/E系统架构。

2、车辆安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佳实践
当今的车辆由集成部件组成,这些部件包含使用第三方和开源代码构建的固件和软件,以及“黑匣子”系统。更复杂的是,OEM及其供应商必须遵守其法律团队关于许可证和 OSS软件相关条款的多项网络安全法规、标准和内部政策。作为家庭服务发展趋势的一部分,他们还需要确保通过无线(OTA)植入的升级和修复的安全性。为此,他们必须了解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嵌入式固件和软件材料清单(SBOM)中潜伏着哪些漏洞。本次会议将探讨应对这些挑战并遵守 WP.29 R155 等新兴法规的选项。它将深入研究 OEM 及其供应商如何将“实时SBOM”和产品安全生命周期管理集成到他们的网络安全框架中,流程从开发的供应链和设计阶段开始,通过后期制作和OTA更新。它将展示这些流程将如何降低风险和产品延迟,同时提高产品开发生命周期的效率。

以上就是Embedded World 2022的会议安排的大致内容,展会期间星期二不能喝酒,但星期三和星期四是可以的。

对了,只要你使用了在线优惠券,以访客身份参加Embedded World 2022是完全免费的。如果你忘记输入“ew22web”的优惠券,则需支付25欧元。尽管到时候我不会在现场,但这个活动应该会从6月中旬左右就开始了,到时候我的网站上也会更新更多于该活动相关的内容。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