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rtex-M55的Arm虚拟硬件,可在AWS云中使用了

原文链接:Cortex-M55 based Arm Virtual Hardware is now available in AWS Clou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94字,预计阅读3分钟

将于 10 月 19 日至 21 日Arm DevSummit 2021科技盛会在线上举行,Arm的第一个公告就是与物联网相关的,主要有如下几点内容:

“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全栈解决方案用来加快物联网产品的开发,同时还能提高产品投资回报率(ROI);“Project Centauri”则旨在实现一个广泛的 Arm Cortex-M 软件生态系统,就像Project Cassini为Cortex-A生态系统所做的那样,“Project Centauri”已经能支持 PSA 认证和 Open-CMSIS-CDI 云到设备规范了;Arm 虚拟硬件适用于Corstone-300物联网平台,包括Cortex-M55 MCU内核和可从AWS访问的Ethos-U55 microNPU。

前两个内容现在来说还相当抽象,后续可能会有更详细的信息。但是能在AWS中使用的Arm虚拟硬件现在已经有公共测试版,前 1,000 名合格用户可获得 100 小时免费 AWS EC2 CPU的机会。

Arm虚拟硬件组件
Arm虚拟硬件组件

虚拟硬件不仅模拟微控制器内核和 microNPU,还模拟外设、虚拟 I/O 和调试接口。其目标是帮助软件开发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在不需要物理芯片的情况下就能进行开发。据称,Arm 虚拟硬件会将“现代敏捷软件开发方法(例如持续集成/持续部署 (CI/CD)、DevOps 和 MLOps)”引入物联网和嵌入式平台中,从而就无需再设置自己的硬件场。

相关的文档可以在Github.io上找到,随着机器学习和 IoT 设备的固件更新,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会变得更加复杂。我在Arm 社区上看到的一篇博客文章进一步解释了该计划背后的基本原理。

传统嵌入式开发和连接软件开发(由左至右)
传统嵌入式开发和连接软件开发(由左至右)

这个虚拟硬件的出现意味着过去你可以开发软件,创建二进制镜像,然后将其烧录到你办公桌的单个设备。但现在物联网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将固件从云端更新到多个目标,加上CI和QA也可能有这样的要求。其实,在办公室重现这种设置需要多个硬件目标,这些目标通常都很昂贵(例如基于 FPGA 的设计)而且在开发过程中供不应求。另外,有些开发人员可能已经需要通过云来训练 AI 数据了,这种时候Arm虚拟硬件就非常有意义,因为这可以让你节省时间和开发成本。

太平洋时间的 10 月 21 日上午 10 点,他们举办了一个利用 Arm 虚拟硬件的免费研讨会,研讨会名为“IoT DevOps 在云中变得简单和可扩展”。你们也可在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