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Google TV HD的Chromecast,可支持Amlogic S805X2 CPU和AV1视频

原文链接: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HD) features Amlogic S805X2 CPU with AV1 video suppor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28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谷歌最近推出了带 Google TV HD 的 Chromecast,该 Chromecast 采用了 Amlogic S805X2 四核 Cortex-A35 CPU。据了解,它是 Google TV 4K Chromecast 的一个替代方案,虽然其他分辨率仅限于 1080p60,并不是 Amlogic S905X3 型号通常所支持的 4Kp60 视频输出。但对比来看其价格较便宜、性价也较高。

虽然这一新产品的处理器速度较慢,系统内存较少只有 1.5GB (之前的产品是 2GB),而且只支持 1080p60,但它能够更有效地支持 AV1 视频解码、A/B 分区可以无缝更新,因为固件不需要再下载到内部存储区之前就可以完成了。

带有 Google TV HD 的 Chromecast

Chromecast 与 Google TV HD 的规格:

  • SoC – Amlogic S805X2 四核 Cortex-A35 处理器,配备 Mali-G31 MP2 GPU、1080p60 H.265、H.264、VP9、AV1 视频解码器
  • 系统内存 – 1.5GB RAM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支持“带压缩的虚拟 A/B 更新
  • 视频输出 – HDMI 高达 1080p60,支持 HDR(HDR10、HDR10+、HLG)
  • 音频 – Dolby Digital、Dolby Digital Plus、Dolby Atmos(通过 HDMI 直通)
  • 连接
    • 双频 (2.4GHz/5GHz) 802.11ac Wi-Fi 5
    • 蓝牙
  • 电源 – 5V DC/1.5A,通过 USB Type-C 端口
  • 尺寸
    • 设备 – 162.5 x 61 x 12.5 mm
    • 电源线 – 1.5 m
  • 重量 – 55 g

相关视频,点击此处即可观看

该设备运行的是基于 Android 12 的 Google TV 操作系统,用户可以使用他们提供的语音遥控器从互联网流式去传输视频内容。

说起来,第一代 Chromecast 应该是 9 年前推出的。目前,谷歌销售的 Chromecast 有两种型号。分别是: 带Google TV HD的新款 Chromecast,售价是 29.99 美元;之前发布的带 Google TV 4K 的 Chromecast,售价是 49.99 美元。这两款产品都可以在 Google StoreAmazonB&HBestBuy,以及一些其他商店买到。其他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 Chromecast 网站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