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了ESP32-S3 WiSoC的T-Display-S3板,支持1.9英寸彩色LCD和LiPo电池

原文链接:T-Display-S3 board offers ESP32-S3 WiSoC, 1.9-inch color LCD, and LiPo battery suppor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1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LilyGO 的 T-Display-S3 是一款搭载 ESP32-S3 WiFi 和蓝牙 LE 的物联网开发板。该开发板配备了 1.9 英寸的彩色 LCD、可以支持 LiPo 电池。其实LilyGO在本月初就推出了带微型 0.85 英寸显示屏的 T-QT ESP32-S3 板

他们此次新的开发板提供与之前的T-Display RP2040或 ES32 板相同的布局,不过显示屏大小则有所区别,老版的显示屏是 1.14 英寸、现在版本的尺寸是 1.9 英寸。该显示屏可以覆盖开发板的大部分地方,而且由于它搭载了ESP32-S3微控制器,就能支持蓝牙5.0和用于 AI 加速的矢量指令。

T-Display-S3

T-Display-S3 的规格:

  • 无线 MCU – 乐鑫ESP32-S3R8双核 Tensilica LX7 @ 240 MHz,带有用于 AI 加速的矢量指令、512KB RAM、8MB PSRAM、无线连接
  • 存储 – 16MB 闪存
  • ESP32-S3的无线连接功能
    • 2.4 GHz 802.11 b/g/n Wi-Fi 4,支持40 MHz带宽
    • 支持远距离低功耗蓝牙 (BLE) 5.0 连接,高达 2Mbps 的数据速率
    • 支持PCB天线和外部FL天线
  • 显示 – 1.9 英寸的320×170 IPS 全彩 LCD,使用 ST7789V 8 位并行显示控制器
  • USB – 1 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2 个 12 针接头,具有多达 13 个 GPIO、1 个 SPI、10 个 ADC、SPI、UART、触摸接口、5V、3.3V 和 GND
    • 具有 3.3V、GND 和 2 个 GPIO/UART 的 4 针连接器
  • 其他 – 启动、重置和用户 (IO14) 按钮
  • 电源
    • 5V 通过 USB Type-C 端口
    • 2 针 1.25mm 间距 JST 接头,用于 LiPo 电池;可以通过 IO04 进行电压监控(但可能没有充电电路)
  • 尺寸 – 62 x 26 x 10 mm

T-Display-S3的引脚图

T-Display-S3 其实也是是该公司继 T-QT V1.1 之后的第二款开发板,他们采用了亚克力板来保护显示屏,这样的设计使得产品更加坚固耐用。

保护 ESP32-S3板显示屏的亚克力板

LilyGO 方面也列出来了该板可以支持 Arduino IDE、MicroPython 和 ESP-IDF 框架,不过他们的 Github 存储库目前只有非常基本的 Arduino IDE 和 PlatformIO 入门说明,以及用于工厂测试和 LCD 演示的 Arduino 示例代码。git仓库中还有一些子库,里面包括了 TFT_eSPI 库的修改版本:

TFT_eSPI 库需要修改一些设置该库在 lib 中进行修改。请直接使用此库或将 Micky_commit.patch 添加本地库。

T-Display-S3 目前可以全球速卖通购买,其包邮价格是 16.98 美元,不过要注意配送到欧洲地区的话,这个价格是不含增值税的。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