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1.14英寸彩色显示屏的LILYGO T-Display RP2040开发板,售价10美元

原文链接:$10 LILYGO T-Display RP2040 board integrates a 1.14-inch color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从标题我们就可以看出,LILYGO T-Display RP2040就是一款基于树莓派RP2040的开发板,自带显示器。更准确地说是一块1.14英寸彩色显示器,分辨率为240×135,是基于ST7789V SPI显示驱动的。

T-Display RP2040 板与其他带有集成显示器的 树莓派 RP2040 板十分相似,就像Arducam Pico4ML一样,不过T-Display RP2040的价格要低得多,它全球速卖通的价格 9.98 美元

LILYGO T-Display RP2040板
LILYGO T-Display RP2040板

LilyGO T-Display RP2040 规格:

  • 微控制器 – 树莓派RP2040 双核 Cortex-M0+ MCU, 264 KB 嵌入式 SRAM
  • 存储 – 4MB SPI 闪存
  • 显示屏 – 1.14 英寸全彩 IPS LCD 显示屏(ST7789V SPI 控制器),分辨率为 240 x 135
  • 扩展 – 15 针 + 12 针扩展接头,配备14x GPIO、6x PWM、2x UART、2x I2C、2x SPI、2x可编程高速 I/O、5V、3.3V、Vbat 和地线
  • 其他 – 启动和启用按钮、2x 用户按钮、红色 LED
  • 电源
    • 5V 通过 USB-C 端口
    • 用于 LiPo 电池的 2 针 1.25 mm间距 JST 连接器
  • 尺寸 – 约为52 x 25 mm
带彩色显示屏的树莓派RP2040板
带彩色显示屏的树莓派RP2040板

我觉得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有价值的树莓派 RP2040 板之一,它具有 4 MB 闪存、彩色显示屏和电池供电。我认为电池充电电路应该也包括在其中了,只是没有没有在规格或照片中明确列出来。

目前,该公司仅提供了用于 MicroPython 和 C 编程的树莓派 Pico 资源,而且我在Wiki上也找不到任何相关信息。

对了,LILYGO 还有另一个非常相似的板子,叫做“T-Display ESP32”,它与LILYGO T-Display RP2040板具有相同的显示器,可以通过 ESP32 WiSoC 提供WiFi 和蓝牙连接并支持 Arduino。其实我是十分希望 T-Display RP2040 能在适当的时候获得 Arduino 支持的。顺便说一下,ESP32 也支持电池充电,所以树莓派开发板应该也是支持的。

TTGO T-Display RP2040 接头、电池线
TTGO T-Display RP2040 接头、电池线

价格方面,10美元购买到的T- Display RP2040板,还附带扩展接头和一根连接电池的短电缆。

我顺便也列出T-Display ESP32 开发板的价格,它的售价是在 9.79 美元到 12.17 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 SPI 闪存容量(4MB 或 16MB)和 UART 转 TTL 芯片的选择。CP2104芯片的价格目前明显上涨了,现在他们推荐使用CH9102F USB转TTL的芯片,它的主要缺点是速度较低(最大4 Mbps),不过我觉得是足够用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