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WL的LoRa-5E开发套件最低售价19.90美元

原文链接:STM32WL based LoRa-5E development kits go for $19.90 and u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在21年2月介绍了LoRa-E5 STM32WL模块, Seeed Studio现在已将其应用在其公司的两个LoRaWAN开发套件上,分别为超紧凑迷你型LoRa-E5模块以及采用Arduino UNO外形并配置了更多I/O的LoRa-E5开发型模块。

这两款模块均带支持全球频率的LoRaWAN协议,能够以超低功耗实现长达10公里的远距离传输。

LoRa-E5开发型模块
LoRa-E5开发型模块

LoRa-E5 和迷你型LoRa-E5规格:

  • LoRa连接
    • LoRa-E5模块基于STM32WLE5JC SoC和Arm Cortex-M4 MCU @ 48 MHz,256 KB 闪存、64 KB SRAM、SX126x LoRa无线电
    • 调频- LoRa、(G) FSK、(G) MSK、BPSK
    • 工作频率 – 868/915MHz(EU868、US915、AU915、AS923、KR920、IN865)
    • 输出功率 – 3.3V时、最大+20.8 dBm
    • 接收灵敏度 – -116.5 dBm至-136 dBm
    • 协议 – LoRaWAN
    • SMA-K和IPEX天线连接器
  • USB – 1个USB Type-C 端口,可用于供电和编程
  • 输入/输出
    • LoRa-E5迷你型– 2个12引脚通孔和带GPIO、UART、ADC、SPI、I2C等的齿形接头
    • LoRa-E5开发模块
      • Arduino接头(但与Arduino扩展板不完全兼容)
      • 3个Grove接头(2个 I2C,1个UART)
      • 3引脚RS485接线端子
      • 5排4引脚接头,可用于SPI、USART、I2C、USB转TTL、LPUART
    • 其他– 重置和启动按钮;LoRa-E5开发型模块独有:1个用户按钮、配置跳线、SWIM/SWD 调试接头
    • 电源电压 – 通过USB-C端口提供5V电压电源;或通过2引脚接头( LoRa-E5 mini)或2引脚JST连接器 ( LoRa-E5 开发板) 由3.7V电池供电
    • 功耗(模块)——待机电流低至1uA(WOR模式)
    • 尺寸
      • LoRa-E5迷你型– 50 x 23mm
      • LoRa-E5开发型– 85.6 x 54mm
    • 温度范围 – -40°C ~ 85°C
LoRa-E5迷你型模块
LoRa-E5迷你型模块

该开发板以套件形式发货,并带有天线,频率为868 MHz或915 MHz、20厘米长USB Type-C电缆以及可以安装两节AA电池的电池座。可以通过将AT指令通过USB 发送到PC或是通过其他开发板上的UART这两种方式来控制该开发板,也可以使用STM32Cube SDK 开发的应用程序来控制。

LoRa-E5迷你型开发套件的售价为19.90美元,而LoRa-E5开发型套件的售价为 24.90美元。你可以在网上商店中找到原理图和一些相关文档。这要比官方提供的NUCLEO-WL55JC1模块要便宜42美元,但价差部分可能是由于板载STLink V3调试器所造成的。

STM32WL LoRa-E5开发套件
STM32WL LoRa-E5开发套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