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N S2 Pico,带有OLED显示屏的紧凑型ESP32-S2开发板

原文链接:LOLIN S2 Pico – A compact ESP32-S2 board with an OLED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如果你喜欢带有集成显示器的小型 MCU 板,那么你很幸运,因为 LOLIN 最近就推出了带有 ESP32-S2 和 OLED 显示器的 S2 Pico 板,这与我在不久前介绍的LILYGO T-Display RP2040板是相同的。

Wemos的LOLIN S2 Pico 板可以提供 WiFi 连接、128×32 OLED 显示屏、用于供电和编程的 USB Type-C 端口,以及采用 50×23 mm紧凑外形的常用 GPIO 接头。

LOLIN S2 Pico
LOLIN S2 Pico

LOLIN S2 Pico 规格:

  • SoC – 乐鑫ESP32-S2 FN4R2 单核 Xtensa LX7 处理器,具有 4MB 闪存、2MB PSRAM 和 WIFI 连接,仅支持 ieno 蓝牙
  • 显示 – 基于 SSD1306 驱动的 128×32 OLED 显示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16 针 + 8 针接头,带 21x GPIO,支持中断/PWM、ADC、DAC、I2C、SPI、UART、USB OTG
    • 4 针 I2C 连接器
  • 其他 – 重置和用户按钮
  • 电源 – 5V 通过 USB-C 端口
  • 尺寸 – 50 x 23 mm
LOLIN S2 Pico 引脚定义
LOLIN S2 Pico 引脚定义

其实,S2 Pico就像WemosLOLIN S2 Mini board 一样,同样是基于 ESP32-S2的,在前不久刚刚推出。

S2 Pico 支持 MicroPython、Arduino 和 ESP-IDF。MicroPython 是S2 Pico默认带有的固件,但考虑到ESP32 v2..0.0Arduino Core在两周前才发布,而且支持 ESP32-S2,所以Arduino固件应该与 MicroPython 固件是一样稳定的。你们可以在 Wiki 上找到关于它的更多详细信息,包括在板上使用 MicroPython 和 Arduino 的基本操作说明。

LOLIN S2 Pico的售价是 6.90美元,运费需要另外加,它比没有OLED显示屏以及拥有更纤细外形的Wemos S2迷你ESP32-S2主板要贵 2.9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