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oy ButterFly,运行Android 11的全彩DES屏电子阅读器(众筹中)

原文链接:TopJoy ButterFly is a Full-Color DES Screen e-Reader with Android 11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TopJoy ButterFly 是一款全彩的 DES 屏幕电子阅读器,可以在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上运行 Android 11。而且它与即将推出的PineNote 电子阅读器使用的是相同的Rockchip RK3566处理器。

该电子阅读器有两种型号,E601配备 6 英寸显示屏,E701配备稍大的 7.8 英寸显示屏。两种型号都可以提供 300 PPI 黑白显示和 150 PPI 彩色显示两种模式。E601 默认配置的是 2GB RAM 和 32GB 存储,如果选择E701的话,则可选择4GB RAM和64GB存储。

Topjoy Butterfly
Topjoy Butterfly

TopJoy Butterfly 规格:

  • SoC – Rockchip RK3566 四核 A55 处理器,频率高达 1.8 GHz,配备 Mali-G52 EE GPU、0.8 TOPS AI 加速器
  • 系统内存 – 2GB RAM(E701可选4GB)
  • 存储 – 32 GB eMMC 闪存(E701 可选64GB)
  • 显示
    • E601– 6 英寸 DES 彩色电子纸显示器,分辨率为 1072 x 1448;彩色 150 PPI,黑白 300 PPI;电容式触摸屏; 阅读前灯
    • E701– 7.8 英寸 DES 彩色电子纸显示屏,分辨率为 1404 x 1872;彩色 150 PPI,黑白 300 PPI;电容式触摸屏; 阅读前灯
  • 音频 – 降噪双麦克风;内置 0.8W 扬声器(仅限 E701
  • 连接
    • E601– 2.4 GHz 802.11b/g/n WiFi 4 和蓝牙 4.2
    • E701– 双频 802.11b/g/n/ac WiFi 5 和蓝牙 4.2
  • USB – 1x USB-C OTG 端口,用于充电和数据传输
  • 电池
    • E601– 3.8V/1,500mAh,可使用约 35 天
    • E701– 3.8V/3,200mAh,可使用约 70 天
  • 电源 – 5V 通过 USB-C 电源
  • 尺寸和重量
    • E601– 153 x 108.8 x 7.5mm
    • E701– 193 x 135 x 7.9 mm

E701 型号还配有 4096 级的橡皮擦。

全彩DES电子阅读器
全彩DES电子阅读器

你们会发现,我一直在重复这个“DES”,那它到底是什么呢?DES 技术(Display Electronic Slurry)是传统电子墨水显示器的替代品,据说可以提供更好的清晰度和“生动、真实的色彩”,从而给读者带来更像纸张的体验。Goodereader方面也提供了很多的详细信息,具体如下:

采用反射结构技术的DES模块可以直接使用电浆代替传统的微胶囊或微杯架构。反光结构技术显著提升电浆显示屏的反射亮度和产品色彩饱和度,同时降低抗反射抗反射的影响;ITO导电透明基板具有反射半球结构,从而增加了导电金珠导电可靠性显示电浆印刷的均匀性,提高了显示器的耐压能力。

一般来说,当我们查看PocketBoot Color 等彩色电子墨水显示屏时,灰度分辨率仍然是 300 PPI,但颜色分辨率会降至 100 PPI,而 Topjoy Butterfly 电子阅读器中使用的 DES 显示屏则会保持在 150 PPI。

理论上来说,有了更好的技术,产品就应该更贵,但事实并非如此。Topjoy Butterfly最近已经在Kickstarter上推出, E601 的起价是 169 美元,7.8 英寸的E701的售价则是 259 美元,而且带有带手写笔。另外还需要付 25 美元的运费。

该众筹活动预计应该会在今年11月份发货。现在距离众筹活动结束的时间大约 还有 25 天时间,该项目到目前为止非常受欢迎,已经从近 2,000 名支持者那里筹集超过 500,000 美元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