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面向制造商的最佳Intel和AMD单板计算机

原文链接:The 5 best Intel & AMD single board computers for make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5款Intel和AMD单板计算机
5款Intel和AMD单板计算机

几周前,我们列出了自认为最强大的5款Arm SBC和开发套件,这次的介绍涵盖了由Intel或AMD处理器驱动的x86 SBC。

不过,我们不再关注最强大、又昂贵的x86单板计算机了。而把关注点集中在面向制造商的5款最好单板计算机上,这也就意味着价格实惠、丰富的I/O接口和社区支持等优点都能拥有了。(备注:这个列表没有特别的顺序)

Rock Pi X–最便宜的x86

Radxa Rock Pi X单板计算机
Radxa Rock Pi X单板计算机

如果你想要最便宜的x86主板,应该没有比Atomic Pi SBC 35美元更低的了。但它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它来源于一个失败的机器人项目,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的不方便。但2021年,可以运行Windows且最便宜的x86 SBC显然是Rock pi X,起价39美元……

当然,这是1GB内存和8GB eMMC Flash版本的价格,据我所知,这个信息并不可靠,最常见的型号是Rock Pi X、2GB内存和32GB Flash,算上运费的话,价格是63美元。

虽然Rock Pi X SBC可以运行windows10和ubuntu20.04,但我们在Rock Pi X上对这两种操作系统进行评估时发现,在某些驱动程序问题上(截至2021年1月),以及默认不实现热冷却的情况下(因此请记住购买可选散热器),一切都很难正常工作。当然,您不应该再期望Cherry-Trail处理器具有更高的性能了,Rock Pi X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紧凑的外形、低廉的价格和x86的兼容性。

从技术层面来说的话,还有另一种x86 SBC更便宜,但它没有使用Intel或AMD,而是 86duino Zero(一款依靠DM&P Vortex86EX 、32位的单核处理器),300MHZ、128MB内存…….

ODYSSEY-X86J4125–Intel与Arduino&Raspberry Pi结合

ODYSSEY-X86J4125单板计算机
ODYSSEY-X86J4125单板计算机

GPIO接口对制造商连接传感器、控制伺服和电机等都非常重要。而Seeed Studio ODYSSEY-X86J4105单板计算机,现在已经被ODYSSEY-X86J4125取代了。ODYSSEY-X86J4125不仅将Intel Gemini Lake(Refresh)处理器的功能与Microchip SAMD21 Cortex-M0 +、Arduino兼容微控制器的实时功能结合在一起,而且也让 Raspberry Pi接头扩展了更多选项。

我们用Windows 10企业版和Ubuntu 20.04版测试了主板,一切正常,只是风扇声有点吵。而且,只有Ubuntu支持Raspberry Pi接头。相关内容的详细文档可在Wiki中找到。

一方面随着处理器的逐步淘汰,已经很难找到ODYSSEY-X86J4105 SBC;另一方面新的ODYSSEY-X86J4125 SBC具有更快的处理器和相同的功能。所以,这种淘汰是合理的。ODYSSEY-X86J4125 SBC不含储存空间的售价是218美元,带128 GB eMMC Flash和Re_Compute机箱的售价则是269美元

UP单板计算机系列-Cherry TrailTiger Lake处理器

UP单板计算机
UP单板计算机

从这一部分开始,我要开始省略一些了。因为它应该是5个单板计算机的列表,而我这里只是AAEON的主板系列,即“UP the bridge family”。这款2015年首次推出,且带有Cherry Trail处理器的 Raspberry Pi-sized UP board,是具有更多扩展功能的中端UP Squared系列,它主要用于AI和IoT应用。高端UP Xtreme则功能更强大、功耗更低,UP Xtreme i11 Tiger Lake SBC达到了顶峰。

因此,AAEON UP boards很有趣的一点就在于:用户可以使用相同的工具和软件甚至其他更广泛的系列,然后选择升级或降级电路板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另外,该公司还提供了工业自动化和AI解决方案的Pro系列,以及完整的参考设计。

您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相关的文档和支持论坛、可以从UP Shop购买UP板,价格从109美元到999美元不等。

ODROID-H2+–经济实惠的2.5GbE网络

ODROID-H2+单板计算机
ODROID-H2+单板计算机

如果你想要一个成本相对较低的Intel SBC,且要求具有快速的2.5GbE网络,那较简单的选择就是配备两个2.5 Gbps以太网端口的硬核ODROID-H2+单板计算机,甚至在扩展版上有6个2.5GbE端口的 Intel SBC。该板基于Intel Celeron J4115处理器和2或4GB RAM,是我们在Ubuntu19.04中查看的ODROID-H2的更新版本,且由Intel Celeron J4105提供支持。

Hardkernel是一个以其强大的社区、对所有主板的良好支持以及合理的价格等优势而闻名的平台。只要有库存,用户就可以在Hardkernel上以119美元的价格购买到ODROID-H2+。不过,由于运输成本的原因,它可能在像Ameridroid这样的分销商平台上更便宜,您可以使用优惠券代码CNXSUPP6获得6美元的折扣。

UDOO Bolt–AMD SBC的制造商

UDOO Bolt单板计算机
UDOO Bolt单板计算机

到目前为止,我们只列出了带有Intel处理器的单板计算机,但是UDOO提供了一款有吸引力,且基于UDOO Bolt的AMD Ryzen嵌入式SBC。该板提供基于V1202B双核/四线程处理器的UDOO Bolt V3和基于更强大的V1605B四核/八线程处理器的UDOO Bolt V8两种形态。

UDOO Bolt附带两个SO-DIMM插槽,可容纳高达64GB RAM、32 GB eMMC Flash、用于存储的M.2和SATA连接器、通过HDMI 2.0和USB-C端口支持多达四个4K显示器、千兆以太网等。还有一个微芯片ATmega32u4avr微控制器,正如在Arduino Leonardo中发现的那样,可以用Arduino代码控制各种I/O。

该公司通过论坛提供了良好的文档和支持, UDOO Bolt V3和V8可直接在UDOO商店购买,价格分别是365美元和459美元。如果你想为你的SBC找一个实例,公司会有基于UDOO Bolt V8的UDOO Bolt Gear迷你电脑

这就是列表的内容。你有其他为制造商设计的x86 SBC推荐吗?如果有,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们。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