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家庭自动化、HMI应用的Lichee RV-86 RISC-V Linux 4英寸面板

原文链接:Lichee RV-86 RISC-V Linux 4-inch panel targets home automation, HMI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85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WAFTWebAssembly Framework for Things一个面向AIoT(AIoT=AI+IoT的高性能应用研发框架

去年11月,矽速科技(Sipeed)首次推出了搭载全志D1 RISC-V SoC的 Lichee RV模块时,他们还拿带86mm x 86mm外壳的Lichee RV-86开了个小玩笑,将之称为“86 Box”。Lichee RV-86配备了4英寸480×480触摸屏、XR829 WiFi和蓝牙模块、通过USB口的以太网、两个麦克风、一个GPIO接头,而且该产品可以支持WAFT。

最近,我注意到Lichee RV-86已经开卖几个月了,我觉得应该会挺有趣的,现在还可以选择购买一块720×720触摸屏显示器。所以,我决定好好研究一下这款产品。

Lichee RV-86面板
Lichee RV-86面板

LicheeRV-86的规格:

  • SoM – Sipeed Lichee RV Nezha计算模块,配备全志D1RISC-V处理器@ 1 GHz、512MB或1GB DDR3、microSD卡插槽和USB Type-C OTG端口
  • 显示
    • 4英寸480×480 IPS电容触摸屏或
    • 4英寸720×720 IPS电容触摸屏
    • 开发板也可以连接8寸1280*800 IPS电容触摸屏
  • 音频 – 板载1W的迷你扬声器,双数字麦克风
  • 连接
    • 通过RTL8201F PHY和RJ45加上类似于IP摄像头中的电源线提供10/100M以太网
    • 通过XR829无线模块+ IPEX天线实现WiFi 4和蓝牙4.2
  • USB
    • 模块上的USB Type-C OTG接口
    • 1x USB Type-C主机接口、1x USB-UART Type-C接口
  • 扩展 – 用于GPIO的2个16针接头,间距是2.54 mm
  • 其他 – 电源和以太网LED、复位按钮
  • 电源 – 5V或12V电源(下图显示了5V+UART连接器和9至12V电源连接器)
  • 尺寸 – 86×86 mm(可选3D打印外壳)
用于家庭自动化的RISC-V 86面板
用于家庭自动化的RISC-V 86面板

Lichee RV-86面板支持基于OpenWrt 14.4的Tina Linux和Debian,矽递科技还提供了带有“原始SDK”的docker开发镜像。他们提供的文档资料还是比较多的,包括:文档网站、可以在MEGA上下载的操作系统和工具、数据表、3D文件、原理图,以及其他单独放在Sipeed网站上的文档。Lichee RV-86的系统通常是用作智能家居控制单元的,不过也可用于阿里巴巴的WAFT评估。

一开始,我在矽递科技的网站上找到了Lichee RV-86,配备512MB RAM、480×480显示器和外壳的版本现在的售价是64.9美元或者你们也可以在全球速卖通选择更多的型号,价格从55美元到98.8美元不等,具体价格取决于用户选配的项目。据我了解,Lichee RV-86面板最便宜的模块配备的是512MB RAM和480×480显示屏,不过没有3D打印外壳,最贵的型号配备了1GB RAM、720×720显示屏、3D打印外壳,以及可能预装了Tina Linux或Debian的32GB microSD卡。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