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RZG2UL和MSRZFive,ARIES Embedded基于瑞萨Arm或RISC-V推出的OSM模块

原文链接:ARIES Embedded unveils OSM modules based on Renesas Arm or RISC-V micro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21字,预计阅读2分钟

选择Arm还是 RISC-V?为什么不能同时拥有呢”大家常常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最近,ARIES Embedded公司似乎找到了一种解决办法,他们分别推出基于瑞萨电子RZ/G2UL Arm Cortex-A55/Cortex-M33和RZ/Five AX45MP RISC-V微处理器的“MSRZG2UL”和“MSRZFive”兼容OSM的系统级封装(SIP)模块,这两款模块是为工业控制器、物联网设备和具有基本GUI的嵌入式系统而设计的。

两种焊接模块均采用OSM尺寸S外形尺寸(30x30mm),都具有512MB至4GB DDR4 RAM、4GB eMMC NAND闪存、千兆以太网和CAN-FD在内的各种接口,且分别提供了用于商用(-0° C 至 +70°C)或工业(-40°C 至 +85°C)温度范围的两个版本。

“MSRZG2UL”和“MSRZFive”模块
“MSRZG2UL”和“MSRZFive”模块

“MSRZG2UL”和“MSRZFive”规格:

  • 系统级芯片
    • MSRZG2UL模块瑞萨电子RZ/G2UL单核Cortex-A55处理器@ 高达1GHz,Cortex-M33实时内核@高达200MHz
    • MSRZFive 模块瑞萨电子RZ/5单核RISC-V AX45MP处理器@至1.0 GHz
  • 系统内存 – 512MB至4GB DDR4 RAM
  • 存储 – 4GB eMMC NAND闪存
  • 接口
    • 显示I/F – 并行LCD接口(仅限MSRZG2UL
    • 摄像头I/F – MIPI CSI接口(仅限 MSRZG2UL
    • 2个10/100/1000MBit以太网接口
    • USB – USB 2.0主机/OTG接口
    • 2个CAN接口
    • 低速I/O – UART、I2C、SPI
    • 模拟输入 – ADC
  • 尺寸 – 30 x 30 mm,符合SGET OSM标准
  • 温度范围 – 商业:0°C至+70°C;工业:-40°C至+85°C
基于瑞萨RZ/G2UL、兼容OSM的模块
基于瑞萨RZ/G2UL、兼容OSM的模块

瑞萨RZ/G2UL和RZ/Five微处理器的pin-to-pin兼容,因此两个模块的PCB应该是相同的。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RISC-V微处理器没有显示和摄像头接口。ARIES Embedde方面目前没有提及关于软件的任何内容,不过我们知道瑞萨Arm和RISC-V微处理器都能支持为工业应用而设计的民用基础设施平台(CIP) Linux,甚至还能提供超过10年的支持。另外,ARIES Embedded公司还被纳入了瑞萨合作伙伴计划的首选当中,因此他们与这家日本芯片供应商合作也很密切。

MSRZG2UL和MSRZFive系统级封装模块据说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对外提供一些样品,量产则会从第四季度开始。据了解ARIES Embedded还会在今年的Embedded World 2022上首次公开展示他们新的系统级封装,展位是5号展厅的108位。Embedded World 2022的时间是今年的6月21日至23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其他更多信息你们可在ArmRISC-V 模块的产品页面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