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智显,一个低成本、3.5英寸的USB Type-C信息显示器

原文链接:Turing Smart Screen – A low-cost 3.5-inch USB Type-C information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90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1:AIDA64是一款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的每一个方面的信息。AIDA64不仅提供了诸如协助超频,硬件侦错,压力测试和传感器监测等多种功能,而且还可以对处理器,系统内存和磁盘驱动器的性能进行全面评估。一个适用于 Windows PC 的系统信息、诊断和基准测试解决方案

备注2:USB嗅探器进行逆向工程,最常用于协议逆向工程,涉及使用总线分析器和数据包嗅探器。在接入计算机总线或网络的连接,并成功截取通信数据后,可以对总线或网络行为进行分析,以制造出拥有相同行为的通信实现。此法特别适用于设备驱动程序的逆向工程。

图灵智显”是一款低成本、3.5英寸的USB-C显示器,它通过USB端口连接到系统,可以与Windows、Linux(包括树莓派)、MacOS和其他支持Python3的操作系统配合使用。

不过与我最初的假设相反,它不完全只充当监视器,而且还是一个信息显示器。最初设计是用在Windows中显示其资源利用率的,例如CPU和内存使用率,并通过发送到USB端口的命令来进行控制。

图灵智显
图灵智显

图灵智显的规格:

  • 3.5英寸IPS显示屏,480×320分辨率,屏幕支持纵向和横向
  • MCU – 用于USB设备的WCH CH552T,8位E8051内核MCU
  • 主机接口 – USB Type-C接口
  • 开机自动启动
  • 尺寸
    • 产品:85 x 55 x 8 mm
    • 显示区域:74 x 49 mm

图灵智显的制造商表示,它与Windows电脑协同工作时可以使用自己的软件,而不是AIDA64。其Windows 软件也具有更改主题、调整亮度、显示天气预报等功能。

CH552T USB-C设备显示屏
CH552T USB-C设备显示屏

在尝试找到它使用的是哪一个USB显示的解决方案后,我才发现图灵智显就是基于CH522T MCU和“图灵智能屏幕”的名称。我想如果它只是通过USB接收命令,那么使用USB嗅探器进行逆向工程应该很容易。Matthieu Houdebine目前已经通过Github上托管的“图灵智能屏幕Python”项目解决了这一问题。Python 3.x实现意味着它可以在Windows、Linux、macOS和其他支持Python 3.x的操作系统中运行。

图灵智显的显示器在主机系统中显示为串行设备,其配套的开源软件可以显示自定义的图片、文字、进度条和清屏,也具有关闭屏幕、重置显示、设置亮度等功能,但暂时还不能实现屏幕旋转。

对了,该显示器配还会配有一根一米长的USB Type-C电缆、一个支架、双面胶带,以及USB集线器等配件,具体取决于用户所选择的选项。一开始,我发现它在Banggood上有卖,价格是35.99美元,后来我发现全球速卖通亚马逊和其他的一些商店也有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