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SP32-C3或树莓派RP2040 MCU的迷你键盘推出

原文链接:Mini keyboards launched with ESP32-C3 or Raspberry Pi RP2040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89字,预计阅读2分钟
基于ESP32-C3的LilyGO T型键盘
基于ESP32-C3的LilyGO T型键盘

之前我刚看到基于ESP32-C3的LilyGO T型键盘时并没有多想,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感兴趣。不久前,我还注意到Solder Party也推出了一款外观非常相似的产品—基于树莓派 RP2040 MCU、带触控板的BB Q20键盘。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研究一下这两款针对Maker的迷你键盘。

LilyGO T 键盘

LilyGO T 型键盘
LilyGO T 型键盘

LilyGO T 型键盘的硬件规格:

  • SoC – ESP32-C3单核RISC-V处理器,支持Wi-Fi 4和蓝牙5.0 LE
  • 显示屏 – 0.99英寸TFT彩色LCD
  • QWERTY键盘
  • 电池 – 400mAh内置电池
  • 电源 – 通过USB端口输入5V电源
  • 尺寸 – 6.9 x 5.3 x 1.7 cm
LilyGO T型键盘
LilyGO T型键盘

该公司将T型键盘推广为适用于iOS、Android智能手机和Windows机器的迷你蓝牙键盘,同时还计划将其与T-Echo LoRa消息传递硬件一起使用。LilyGO方面还提供了一个Arduino示例,使其可以用作蓝牙LE键盘。

LilyGO T型键盘现在可以在全球速卖通买到,售价25.98美元(包

Solder Party BB Q20带触控板的键盘

Solder Party BB Q20带触控板的键盘
Solder Party BB Q20带触控板的键盘

Solder Party BB Q20带触控板键盘的规格:

  • MCU –具有264 KB嵌入式SRAM的树莓派RP2040双核Cortex-M0+ MCU
  • 存储 – 16 MBit SPI闪存(兆易创新GD25Q16C)
  • USB – 1个USB Type-C端口,用于供电、编程和USB HID支持
  • 用户输入 –QWERTY键盘、可用作USB HID鼠标的光学触控板
  • 音频 – 内置麦克风(通过跳线来启用或禁用)
  • 扩展
    • PMOD连接器(I2C)
    • Qwicc/Stemma QT连接器(I2C)
  • 尺寸 – (待定)
树莓派RP2040迷你键盘Solder Party BB Q20
树莓派RP2040迷你键盘Solder Party BB Q20

Solder Party BB Q20与T型键盘完全不同,它缺乏无线连接和小型显示器,所以是通过PMOD和Qwicc连接器并利用I2C来提供可扩展性的。它也不需要电池,而且它是可以连接到台式计算机(Windows/Linux/MacOS)、智能手机(iOS/Android)上的,也可以在SBC(树莓派等) 上用作USB HID键盘和鼠标。

Solder Party BB Q20键盘功能
Solder Party BB Q20键盘功能

这一键盘可以使用Arduino或CircuitPython进行编程,你们可以在文档网站上找到更多的详细信息,包括KiCAD、PDF原理图和代码示例。

SOlder Party BB Q20迷你键盘可以在TindieLectronz商店上购买,价格是28至30美元之间,运费需要另外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