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低价提供的KVM over IP的PiKVM v3 Pi HAT(众筹中)

原文链接:PiKVM v3 Raspberry Pi HAT offers KVM over IP on the cheap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2020年 12 月,我们介绍了便宜的DIY Pi-KVM 板,该板为树莓派板添加了KVM over IP 功能,KVM over IP 功能是一种基于硬件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此外,在那篇文章中提到了 PiKVM v3 正在开发,除了具有KVM over IP 的功能外,还具有一些额外功能,例如板载 ATX 电源控制。

现在,PiKV PiKVM v3已开发完毕,它已经在 Kickstarter 上发布了大约一个月,在撰写本文时众筹活动仅剩两天时间,该活动就已从 2,500 多名支持者那里筹集了近 60万美元。

PiKVM v3
PiKVM v3

PiKVM v3 硬件特性和规格:

  • 视频和音频捕获端口 – 1个输入分辨率可达1080p50的HDMI 接口
  • MIPI CSI-2摄像头接口转可视化HDMI输入
  • USB
    • 1 个 USB-C 控制台端口
    • 1个USB-C 电源输入端口
    • USB-OTG 引脚
    • USB-C OTG 端口模拟USB 键盘、鼠标、虚拟 CD-ROM或USB 闪存驱动器、USB 以太网、USB 串行端口等…
  • 控制台 – RJ45 控制台端口
  • 调试 – UART访问引脚
  • 扩展
    • SPI和用于自定义扩展板的额外GPIO
    • I2C显示连接器
  • 其他 –电源和活动 LED指示灯、  HDMI 重置跳线、  音频捕获/GPIO 选择跳线、RTC + 可充电超级电容、PWM 风扇连接器、1-Wire和Neo-pixel 接口
  • ATX 控制器接口(电源开/关、重启控制、PWR 和 HDD ACT LED)
  • 备用 +5V 电源输入/输出接头引脚
  • 尺寸 – 树莓派HAT 外形
PiKVM v3 配件
PiKVM v3 配件

这款树莓派HAT 附带一个 ATX 控制器适配器板和可选择将 HAT 连接到主板的连接线,一个用于将 HAT 与树莓派 4 连接的 USB-C 桥接板,以及两根扁平的 CSI 电缆,螺丝和黄铜支架。用户应该在树莓派 4 上安装一个基于 Arch Linux Arm 的 PKVM OS 镜像,以提供 KVM over IP 功能。你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说明、其他文档以及 GPLv3 许可软件。

连接完成后,你将能够使用 VNC 或 Web UI 通过 Internet 或本地网络控制连接到树莓派 4 的主板或计算机。视频输出采用MJPEG或H.264 /WebRTC压缩至 1080p 50Hz,你将能够模拟USB 设备的“插入和弹出”,如果连接了ATX适配器,记得打开和关闭主板,控制 GPIO 端口和 USB 继电器,访问CISCO 样式和 USB串行控制台端口以管理 PKVM 操作系统或连接到服务器……还可以使用IPMI BMC、IPMI SoL、Redfish和Wake-on-LAN 来控制服务器。

通过PKVM的Web UI访问BIOS
通过PKVM的Web UI访问BIOS

商业 KVM over IP 解决方案通常很昂贵,而PiKVM v3 迄今为止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其相对较低的价格。带有一个钢制外壳的PiKV PiKVM v3的售价仅为 145 美元,运往美国的运费为 20 美元,运往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则为 30 美元。支持者们不会等待太久,因为该产品预计将在 10 月开始发货,就在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结束后的几周。更多详情也可在其官方网站上找到。

如果你们想要参与众筹,可以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