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oroni公司推出了紧凑型树莓派RP2040开发板PGA2040

原文链接:PGA2040 is a Compact Raspberry Pi RP2040 Breakout Board by Pimoroni 由Saumitra Jagdale撰写。

Pimoroni是英国最著名的教育、工业和业余爱好者电子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他们以其外形小巧的开发板而闻名。PGA2040就是他们其中一款采用树莓派RP2040 微控制器的紧凑型开发板。该板采用针栅阵列 (PGA) 的形式,以RP204为中心。PGA(即可编程增益放大器)允许在很小的面积上容纳 SoC 周边的 48 个引脚。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看到了一些具有无线功能的高级 RP2040开发板,例如Arduino Nano RP2040 Connect 板Pico 无线载板Wio RP2040 Mini 开发板而PGA2040 只是一个只包含必要组件的简单开发板,因此该板适用于紧凑、简单的应用。但这就增加了用户连接附加组件以实现高级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和工作量。

Pimoroni PGA2040 开发板
Pimoroni PGA2040 开发板

开发板上必要的组件也是我们必须要说的,该开发板带有一个晶振、8MB 的 QSPI 闪存和一个 3V3 稳压器。该板甚至没有 USB 连接器,因此你需要与外部连接器连接才能对 PGA2040 开发板进行编程。

尽管开发板上的组件有限且外部组件接口也比较复杂,但即使除去了“外形小巧”这一优点,PGA2040也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提供 30 个通用 I/O引脚,以及 8 个 GND 引脚。

PGA2040开发板
PGA2040开发板

Pimoroni PGA2040 技术参数

  • RP2040 SoC 具有双 ARM Cortex M0+,工作频率高达 133Mhz,以及 264kB 的 SRAM
  • 8MB 的 QSPI Flash支持 XiP
  • 用于维持振荡的板载晶振
  • 板载 3V3 稳压器,最大稳压器电流输出为 300mA
  • 48 个引脚以 2.54 mm间距排列在引脚网格阵列中
  • 输入电压范围 3V – 5.5V
  • 尺寸大约为21mm x 21mm x 3mm
PGA2040板上的USB电缆
PGA2040板上的USB电缆

对于通过 USB 编程的PGA2040,你需要将导线连接到 VB、GND、U+ 和 U-。你还需要确保 5V 电源仅连接到 PGA2040 的 VB上,否则可能会损坏开发板。其实,USB 转接板也可以是一个合适且方便的接口选择。

要进入 BOOTSEL 模式可以将固件刷入 PGA2040将 BS 引脚接地,同时将 USB 插入计算机。

BOOTSEL PGA2040板
BOOTSEL PGA2040板

在软件支持方面,PGA2040可使用 C++、MicroPython或 CircuitPython 进行编程。因此,将你的 Pico 应用程序/用例转移到 PGA2040 板上就会很轻松。现在,还没有关于额定功率的信息,但规范中提到了的最大稳压器电流输出是300mA 。

现在,PGA2040板可在 Pimoroni 官方商店上购买了,价格是6.90英镑9.63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