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雪电子发布了树莓派Pico拓展板,最大支持4组基础扩展板

原文链接:Quad GPIO Expander for Raspberry Pi Pico adds battery, display module, sensors, et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不久之前,树莓派发布了针对低成本、低功耗、低价格以及低延时等场景而制作的Pico MCU。

不过,如果你对使用大板子需求不强的话,微雪电子(Waveshare)刚刚发布的一款拓展板可能也会适合你。该板尺寸为177x62mm、可帮助连接四个扩展模块,而且它也适用于树莓派Pico拓展板应用的一些场景。

这款产品包括一个可用于连接Pico主板的树莓派母接头、四组2×20的公接头。还能用于连接其他的拓展模块,比如:14500的电池、OLED显示器、RTC、继电器以及其他兼容模块。

Pico-Quad扩展板外观图
Pico-Quad扩展板外观图

该扩展板还增加了Micro USB端口的供电功能,这让用户可以用树莓派Pico自身的Micro USB OTG端口做更多其他的应用。

另外,这个拓展板的设计非常考究,每一个丝印都很清晰地标记了其对应的定义。如果用户想要用一些跳线做调试就非常方便。

Pico-Quad扩展板应用图
Pico-Quad扩展板应用图

微雪电子有数百个不同的模块,因此我们不能清晰地列出与Quad GPIO扩展板兼容的模块。但是经过一番研究,我们可以看到上面这个图插入的模块大概包括:

1.用于树莓派Pico的UPS模块,可容纳18650电池,而且具有用于电池电量监测的I2C接口(不含电池的售价为14.99美元)

2.继电器模块(细节和品牌目前未知)

3.基于DS3231芯片的树莓派Pico RTC模块,装有CR2012币形电池。(不含电池的售价为 8.99美元)

4.未知的电子显示屏

不过,我还是决定要进一步研究到底有哪些模块是兼容的。终于,我在wiki页面找到了一些兼容树莓派Pico模块的列表。

兼容树莓派Pico的模块列表
兼容树莓派Pico的模块列表

通过上面的列表,我们能看到支持的模块清单包括ePaper、LCD和OLED显示器、IMU传感器、NB-IoT模块等。不过我想只要兼容树莓派Pico设计的模块应该都是可以使用的,只要确保在具体使用汇总接口时不会相互冲突就可以了。

用户可以在微雪电子的官网以及矽递科技的官网购买这款产品,矽递科技也在出售一些其他兼容的模块,比如:UPS模块、LCD、OLED显示模块以及RTC模块等。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