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PineTime智能手表的InfiniTime 1.0固件发布了

原文链接:InfiniTime 1.0 firmware released for PineTime smartwatch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PineTime智能手表于2019年首次亮相,它是一种低成本的可穿戴开发套件/平台,十分适合希望为Nordic nRF52供电设备进行固件开发的开发人员。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解决方案(例如ATCwatch Arduino固件)取得了进展, PineTime逐渐变得更像是“发烧级”终极用户的产品了。这基本上就是InfiniTime固件第一个稳定版本所实现的功能,该固件在2020年9月被设为默认固件。

HRM 和设置界面
HRM 和设置界面

InfiniTime 1.0固件的主要功能包括:

  • 双时钟界面–数字和模拟
  • 应用程序–秒表、音乐控制、导航、心率监测以及Paddle和2048游戏
  • 用户设置–显示超时、时间格式、唤醒条件
  • 通过基于MCUBoot的开源引导程序进行OTA升级
  • 心率监测和步数
  • 电池续航时间为3至5天(具体视使用情况而定)
  • 基于FreeRTOS 10.0.0实时操作系统,LittleVGL / LVGL 7图形库和NimBLE 1.3.0蓝牙LE堆栈的固件
  • 支持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同类应用程序,如PinePhone

-Android上的Gadgetbridge

-SailfishOS和Linux上的Amazfish

-Linux上的Siglo

该项目的开发人员JF解释说,该固件的1.0版本并不意味着它完美无缺,也不能与主流的商业产品竞争,因此说它具备“发烧级”级别的资格可能还为时尚早。

话虽如此,人们还是可以把InfiniTime 1.0固件用作日常驱动程序而无需具备软件开发经验,同时也可将PineTime作为Pine64推出的智能手表而不是单纯的devkit进行购买。在Github上您可以找到源代码,二进制发行版以及更多详细信息。

InfiniTime-Lite固件下可用的界面之一
InfiniTime-Lite固件下可用的界面之一

因为InfiniTime不是PineTime智能手表的唯一固件,JF还为PineTime提供了一些其他固件,这里还特别提到了Wasp-OSMicropython固件和Joaquimorg的InfiniTime分支Pinetime-Lite,它带有一些额外的表盘设计。

如下是基于InfiniTime固件的PineTime智能手表的用户亲测视频:

点击视频链接即可观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bMl63Vnq4

消息来自Pine64 Blo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