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三星Galaxy手机升级改造为家庭物联网设备

原文链接:Samsung Galaxy Upcycling at Home program aims to repurpose older phones into IoT devi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废弃的电子产品,又称电子垃圾,已是大家谈论多年的一个问题了。因为,许多电子产品已经布满灰尘或存放在抽屉里好多年了,所以,2015年的时候,我们就提出了“你怎么处理你的旧电子设备和电路板?”这个问题。因为很多设备最终都是要么落满灰尘或者被放在抽屉里了。

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送或卖给别人、或是重新把它们利用起来。例如,廉价的Arm HDMI电视棒可以制作成高速下载器旧手机可以改造成监控摄像头ATX电源可以改造成台式电源等等。

但是旧设备重新升级调整为其他用途的设备需要一些技术技能,许多聪明的CNX Software读者就具备这些能力。但是想让普通的消费者根据互联网上找到的一些教程将他们的旧设备改造成新设备则是十分不现实的。

旧手机改造的婴儿监视器
旧手机改造的婴儿监视器

三星Galaxy升级改造计划旨在让Galaxy智能手机的用户通过简单的软件更新,就能轻松地将他们的旧设备升级为婴儿监视器、智能鱼缸、智能宠物喂食器等可用的新设备。

该公司刚刚在美国、英国和韩国推出了Galaxy 居家升级服务的测试版。该解决方案通过SmartThings Labs(SmartThings app的一部分功能 ),并利用旧手机中的内置传感器,为其新升级的设备添加声音和灯光控制功能。

声音检测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可用于在检测到婴儿哭闹、狗吠、猫喵喵叫或敲门声时发出警报,而光线传感器则测量房间的亮度水平,以决定何时开/关灯或控制其他电器。

旧手机改造后的声控灯
旧手机改造后的声控灯

三星表示,新的物联网固件设备本身要随时运行,对其进行优化,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使用,从而延长电池寿命。有趣的是,该公司目前还没有重新调整相机的用途,虽然它也可以用作智能相机。

作为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可能和大多数人对什么是“老手机”持不同的看法,因为在撰写升级程序时,他们只对2018年以后发布的、运行Android 9及以上版本的Galaxy S、Note和Z系列(S9、Note9或更高版本)给予支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