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预训练模型的NVIDIA TAO迁移学习工具包3.0 正式发布

原文链接:NVIDIA TAO Transfer Learning Toolkit (TLT) 3.0 released with pre-trained model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迁移学习工具包即Transfer Learning Toolkit,缩写为TLT ;本文中提到的 TAO指的是Train、 Adapt、 Optimize ,即训练、适配、优化。它是NVIDIA(英达尔)推出的一个基于GUI工作流程驱动框架,它可以简化并加速企业级AI应用和服务的创建。

去年 4 月,为了简化在 NVIDIA GPU 以及 NVIDIA Jetson 嵌入式平台上的 AI 模型训练,NVIDIA(英达尔)在 其GTC 2021大会 期间首次引入了 TAO框架。

而现在,该公司也已经宣布了会在2021 年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会议(CVPR 2021)上发布第三版 TAO 迁移学习工具包 3.0,以及一些新的预训练模型。

NVIDIA TAO 迁移学习工具包
NVIDIA TAO 迁移学习工具包

新发布的预训练模型适用于计算机视觉和对话式 AI,NVIDIA 官方也声称该版本提供了一组强大的生产力功能,可将 AI 开发速度提高多达 10 倍。

TAO 迁移学习工具包 3.0 亮点

  • 各种计算机视觉预训练模型
    • 计算机视觉
          • 支持边缘实时推理的身体姿势预估模型,推理性能比 OpenPose 模型快 9 倍
          • 情绪识别
          • 面部标志
          • 车牌检测与识别
          • 心率估算
          • 手势识别
          • 凝视预估
          • 通过 PeopleSemSegNet 进行人物分割,这是一种用于人物检测的语义分割网络

        姿态预估图
        姿态预估图

      • 具有推理样本自动语音识别(ASR) 和自然语言处理 (NLP) 模型
        • CitriNet Speech to Text 模型在各种专有特定领域和开源数据集上训练
        • 命名实体识别 (NER)
        • 使用新的Megatron  Uncased 模型提问/回答
        • 标点
        • 文字分类
    • AWS、GCP 和 Azure 上的培训支持
    • 可用于视觉AI的NVIDIA Triton和DeepStream SDK,开箱就能使用,以及用于对话AI的Jarvis

    如果你想开始使用该工具,你可以下载最新的 Transfer Learning Toolkit 3.0 并访问NVIDIA 开发者网站上的开发者资源。

    2D 姿态预估的演示视频地址如下:https://youtu.be/DZjL-65EHkM

    上面的 2D 姿态预估是在 Jetson 开发板上使用 TAO Transfer Learning Toolkit 3.0 做出来的。如果你想自己重现演示,可以查看NVIDIA 开发者博客上的相关说明。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