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无人机和机器人而设计的Ochin树莓派CM4载板

原文链接:Ochin Raspberry Pi CM4 carrier board is made for drones and robo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26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树莓派 CM4 有很多载板,但本文要介绍的 Ochin 有点不同,因为它是专为无人机和机器人设计的,而且这款紧凑的载板是通过不起眼的 GHS 连接器而不是通常的“标准端口”或“接头”来暴露大多数接口。

该载板的大小和树莓派 CM4 本身差不多,还配有一个 USB Type-C 端口,用于烧录的 eMMC 闪存。Ochin 还提供了两个 MIPI CSI 连接器和四个 USB 2.0 GHS 连接器,用于为用户的机器人项目添加摄像头。另外,该产品还支持 LiPo  电池供电。

用于机器人和无人机的 Ochin 树莓派 4 载板

Ochin 的规格:

  • 支持的模块 – 搭载博通BCM2711 四核 Cortex-A72 处理器的树莓派CM4,最高 8GB RAM,最高 32GB eMMC 闪存(不支持 CM4 Lite,因为板上没有 microSD 卡),4Kp60 H.265 解码, 1080p30 H.264 编码,以及可选的 WiFI 5 和蓝牙 5.0
  • USB – 1 个 USB 2.0 Type-C 端口
  • 摄像头 I/F – 1x 4-lane MIPI CSI 连接器,1x 2-lane MIPI CSI 连接器
  • 输入/输出
    • 4 个 USB 2.0 GHS 连接器
    • 1x SPI GHS 连接器
    • 1 个 I2C GHS 连接器
    • GHS 连接器,带 UART 0/1(只能选择一个接口)、复合视频输出、5V、3V 和 GND
    • UART 3/5 GHS 连接器(两个接口)
    • USART4 GHS 连接器
    • 14 针扩展接头,带 2x UART,复合视频输出,Vin-/Vin+,GNS
  • 其他– 启动模式按钮
  • 电源
    • 通过直流电源提供 7.5V~28V
    • 2S到6S锂电池
    • 提供高达 7Amp 的 DC-DC 稳压器
  • 尺寸 – 55 x 40 x 4.7 mm

Ochin 的引脚图

该产品也被称为“Öchìn CM4”,该载板部分是开源的。Ochin 带有 KiCad PDF 原理图、3D 模型、相机支架和 Github 上的CM4模块提取器,以及相关文档。

Ochin 主要运行的是 FPV 无人机的 OpenHD 开源软件,以及具有 1GB RAM、16GB eMMC 闪存的树莓派 CM4 模块,另外它还带有用于 WiFi 5 的无线模块,这些功能对于无人机应用场景应该也足够了。注意,官方建议用户使用一个散热器来冷却该树莓派 CM4 模块。我觉得与 OpenHD 社区之前破解的树莓派3 mini相比,Ochin 解决方案应该能够提供不错的性能升级,何况它还增加了多达六个摄像头的支持。

树莓派 CM4 板—Ochin 现在已经上市了,目前可以在 Seeed Studio 上购买,其价格是 59.99 美元包邮),不过这个价格是“限时促销”的价格,之后可能会有所变化。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