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美元的树莓派3迷你板,带相机接口、USB和I/O接头

原文链接:$25 “Raspberry Pi 3 mini” board comes with a camera interface, USB & I/Os heade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TPCast-VR,又名“树莓派3迷你”,是一款基于Broadcom BCM2837四核Cortex-A53处理器构建的一个紧凑型电路板。另外,它也是全球知名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e络盟(element14)树莓派定制项目中的一部分,跟几个月前我见过的专为洗衣店设计的带eMMC闪存树莓派3 SBC的网关类似。

据说,该开发板最初被是集成到用于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虚拟现实耳机的 TPCAST无线适配器电源盒中的。但后来还应用到了其他领域,特别是 FPV 无人机。现在,该开发板已经单独出售了,我将在本文进行详细介绍。

树莓派CM4、树莓派3迷你TPCast-VR、树莓派Zero
树莓派CM4、树莓派3迷你TPCast-VR、树莓派Zero
(图片由 Will Whang提供)

之后,我通过Will Whang的推文找到了关于该主板的信息。Will Whang在年初的时候花不到 20 美元买了一块板子,而且他还发现了与 TPCast 无线适配器的连接。

TPCast-VR板卡的规格:

  • SoC – Broadcom BCM2837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 @ 1.2GHz 带 Videocore IV GPU
  • 系统内存 – 1GB RAM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用于复合视频和立体声音频的 4 针 AV 端口
  • 摄像头 I/F – 用于树莓派摄像头的 CSI 摄像头接口
  • USB – 2x USB 2.0 接口,通过 J12 接头
  • 扩展 – 28 针 GPIO 接口
  • 尺寸 – 约 5×5 cm
Broadcom BCM2837 SBC摄像机接口
Broadcom BCM2837 SBC摄像机接口
树莓派3迷你板的引脚图
树莓派3迷你板的引脚图

不过,获得带有 Broadcom BCM2837 SoC 的小板固然很好,但由于缺乏接口和内置无线连接,它的应用还是会受到限制。但是,如果你需要拥有紧凑外形的相机、USB 接口和 I/O,那可能这块开发板会很合适。

FPV 无人机爱好者们也注意到了这款开发板。现在,已经很多人在使用带有OpenHD开源平台的“树莓派3迷你”作为树莓派Zero的替代品了。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其实,TPCast-VR板之前在中国曾以低于 20 美元的价格出售过,现在也可以在FatBoyFPV上买到,价格要稍微贵一些。是 24.99 美元全球速卖通上也有卖,而且配置更全的也有卖,带有电源、USB 电缆、适配器板、风扇和外壳的套件,价格就是55 美元

树莓派3迷你FPV板电缆
树莓派3迷你FPV板电缆

另外,还有一种方式也可以得到这个TPCast-VR板,那就是直接购买一个250美元的TPCast 无线适配器的“电源盒”,然后从中取出 TPCast-VR 板来使用。

TPCast无线适配器树莓派3迷你板
TPCast无线适配器树莓派3迷你板

显然,最后这种方法我不建议你们使用。除非你们决定之后不再使用这个无线适配器电源盒了,或者它已经坏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