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高乐F7加固三防平板电脑评测(二)

原文链接:GOLE F7 Windows 10 Tablet Review – Part 2: Barcode & QR Code Scanner, NFC, and Ruggednes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GOLE F7 是一款防水、抗震坚固的平板电脑,能够运行 Windows 10 Pro 64 位。之前我说过该公司给我寄过一个样品和一个充电座,当时我也做了一些简单的开箱和设备查看。你们可以查看“前海高乐F7加固三防平板电脑评测(一) ”了解该平板电脑的硬件接口和其他物理特性。

这次,我主要是想花时间来测试一下这款平板电脑的功能,例如条形码扫描仪和 NFC阅读器等功能。其实,自支持平板电脑的英特尔凌动 x5-Z8350 处理器问世以来,我基本就只对 Windows 10 进行简单的基准测试。另外,我之前在 mini PC 的评测中也展示了MINIX NEO Z83-4 Pro平台对Windows 10适应的性能。之前GOLE F10 型号在 Windows 10 中的性能我也进行了测试。不过,这次恰恰相反,我要把重点放在差异化功能上,包括设备的坚固性。

GOLE F7系统信息

Windows 系统信息显示 Atom x5-Z8350 搭配的是 4GB RAM,并运行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10 Pro。设置网络后,Windows 10 就会自行激活。

在GOLE F7上激活Windows
在GOLE F7上激活Windows

前海高乐好像在宣传中也提到了该平板电脑配备有 64GB eMMC 闪存驱动器。

64GB eMMC 闪存驱动器
64GB eMMC 闪存驱动器

上面的这个就是设备管理器的屏幕截图,对详细信息感兴趣的人可以看看。请注意,由于可选的模块比较多,所以,你的 GOLE F7 显示的外围设备列表会略有不同。

GOLE F7设备管理器的截图
GOLE F7设备管理器的截图

PCMark10 基准测试

为了确保性能没有什么大问题,我还是进行了一下简单的基准测试。

GOLE F7基准测试运行
GOLE F7基准测试运行

运营之后,PCMark 10 的得分是806 分而 MINIX NEO Z83-4 Pro mini PC的得分是896 分左右,GOLE F7的得分大约低了 10%。但这还是很难进行比较的,因为旧版的PCMark 10 (2017) 显示了不同的结果细分。不过,这应该不会有什么大影响,因为平板电脑的用户可以在现场运行单个应用程序(例如销售点程序)。

二维码和条形码扫描仪

我拿到这个平板电脑之后,我才知道这个平板电脑还配备了很多个模块。包括条形码/二维码扫描仪、指纹扫描仪、NFC 模块和 4G 调制解调器,所以除了4G 调制解调器之外,我还打算测试一下其他的这些模块。

GOLE F7配备的条形码和二维码扫描仪非常方便使用。它会在红色 LED 闪烁时自动启动,也可以使用平板电脑顶部的 F1 按钮将其关闭。使用时,只需要打开记事本或将光标设置在任何应用程序的某个字段中,扫描条形码或二维码,它就会自动“输入”到程序中了。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指纹扫描仪

关于这款平板电脑配备了指纹扫描仪,还是有人告诉我的。之后,我就测试了一下,例如可用于登录 Windows。首先按 Windows 键并输入“hello”,然后点击“登录选项”以显示以下窗口。

Windows10 登录选项
Windows10 登录选项

选择或单击Windows Hello 指纹,继续设置。

windows hello指纹没有兼容的扫描仪
windows hello指纹没有兼容的扫描仪

试了之后,我发现找不到与 Windows Hello 指纹兼容的指纹扫描仪。我就咨询了前海高乐,最后,他们告诉我的是他们目前没有适配指纹扫描仪。所以,这一点我就觉得非常奇怪,因为平板电脑的背面是带有扫描区域的,如果你已看过我评测的第一部分,你应该就知道是这样的。

NFC

NFC 读取器位于平板电脑背面的内部。从外面看不到,但有一张标注位置的贴纸。因为我有一张香港的八达通卡,可以在公共交通和许多商店进行非接触式支付,所以我就用这个八达通开尝试了一下。测试效果,你们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视频。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试了之后,检测到 NFC 卡时只有声音,没有其他反应。我刚开始以为我可以使用适用于 Windows 的八达通在线服务,但它需要一个特定的八达通读卡器连接到 Windows 主机才行。

所以,我去问了该公司能不能进一步测试 NFC,他们告诉我听到声音意味着读卡器正式运行了。之所以只有声音是因为我没有使用与 NFC 卡兼容的特定软件。所以,目前的情况就是没有现成的程序可用来读取 NFC 数据。

坚固性

GOLE F7防水性能测试
GOLE F7防水性能测试

接下来要测评的这些功能就更加有趣了。这款平板电脑可以在木材等柔软表面上抗震达 1 米,灰尘和防水防护等级则是 IP67。

所以我把它扔在地板上,并在上面扔了一些泥土,然后把它清理干净。请注意,做这个测试操作之前一定要确保所有橡胶垫都是正确关闭好的。最好仔细检查是否有掉入水中的风险,否则,水会渗入。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在我对它进行了以上所有的测试之后,我仍然可以使用平板电脑,然后在上面的视频中你们可以看到我打开了文件管理器。

因为IP67 等级不保证完全防水,因此我测试的强度不是很高,但我注意到在将平板电脑放入一桶水后不久会冒出一些气泡。

果然,一些水进入显示器下面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将平板电脑摔在地板上进行抗震测试后导致的。另外,其中一个橡胶垫稍微松了一点也有可能是造成这些气泡的原因。当然,我的这些做法有点极端了。

GOLE F7渗水的情况
GOLE F7渗水的情况

在我接着把它扔在混凝土地板上之前(不推荐这样的测试操作)。它其实是没有受到损坏的,但 Windows 10 会自动重新启动。

结论

希望这篇简短的评测可以让你们能更深入了解 GOLE F7 强固式平板电脑的潜力。英特尔凌动 X5-Z8350 处理器使其不适合一般消费者使用,当然这应该也不是它的目标市场。那些需要坚固耐用 Windows 10 平板电脑的专业人士肯定会考虑它。因为,该平板电脑不仅具有一定程度的抗震性、防尘性和防水性,而且还有特定的串口、NFC、指纹扫描仪、条码扫描仪等功能。

由于各种可用选项和利基市场,该产品目前还没有公开定价。但如果你的公司或企业对 GOLE F7 感兴趣,你们可以通过产品页面联系该公司。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