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erry 500 R1工控机用Radxa CM3模块代替了树莓派CM4

原文链接:ModBerry 500 R1 industrial computer replaces Raspberry Pi CM4 with Radxa CM3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54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ModBerry 500 R1 工业计算机采用了 Radxa CM3 系统级模块,外形尺寸与树莓派CM4 一致,不过其搭载的是瑞芯微 RK3566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其实这款搭载树莓派 CM4 的 ModBerry 500 CM4 DIN 导轨工业计算机早在 2020 年就推出了,但由于树莓派短缺阻碍了商业客户的发展。波兰的 TECHBASE 为了可以缩短交货交货时间就被迫寻找树莓派 CM4 的替代品,因此基于 Radxa CM3 系统级模块的 ModBerry 500 R1 就诞生了。

ModBerry 500 R1

ModBerry 500 R1 的规格:

  • SoM – Radxa CM3模块,配备瑞芯微 RK3566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 高达 2.0 GHz,配备 1 至 8GB LPDDR4 RAM,高达 4 至 128GB eMMC 闪存(高达 250 MB/s),可选 Wi-Fi 5 和蓝牙5.0模块
  • 存储 – 可通过 PCIe 2.0(mini PCIe(默认)或 M.2 插槽)支持NVMe SSD,可选 EEPROM
  • 视频输出 – 可选 HDMI 端口
  • 连接
    • 1 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可与 2.5GbE 网口调换),1 个 10/100M 以太网端口
    • 模块或外部可选的Wi-Fi 5 (IEEE 802.11 b/g/n/ac) 和蓝牙 5.0
    • 可选 5G、4G/LTE、3G 或 NB-IoT 调制解调器以及板载 SIM 卡插槽
    • 可选的 LoRa 或 WM-Bus
    • 可选 GPS 模块
    • 可选 ZigBee,Z-Wave 可用
    • 用于附加 DIO、模拟输入、模拟输出、串行端口、继电器等的其他 ExCard 模块
  • USB – 1 个 USB 2.0 主机端口,可选 USB 3.0 端口
  • 串口– 2x RS-232(3 针)/2x RS-485(2 针)
  • 基于32 针螺钉端子的 I/O 扩展端口
    • 4x 数字输入 (DI) (0..30V DC)
    • 4x 数字输出 (DO) (0..30V),最大值电源效率:500毫安
    • 4x 可配置 DI/DO (0..30V DC),最大值电源效率:500毫安
    • 4x 模拟输入 – 范围:.10V DC,18 位分辨率
    • 1 个 CAN(可选)
    • 1x 1-Wire
  • 其他 – RTC、看门狗定时器、2x 单稳态开关按钮、可选 TPM 2.0
  • 电源 –通过 2 针电源接头提供9 ~ 30 V DC
  • 尺寸 – 106 x 91 x 61 mm(外壳 ABS,DIN 导轨安装)
  • 重量 – 350 ~400 g,取决于选配产品
  • 冷却 – 基本被动冷却器、定制标准被动冷却或高级外部冷却
  • 温度范围
    • 标准 – 0 ~ 55°C,湿度 5 ~ 95% RH(无冷凝)
    • 扩展 – -25 ~ 65°C,湿度 5 ~ 95% RH(无冷凝)
带有选项的框图(左)、替代铝外壳(右)
带有选项的框图(左)、替代铝外壳(右)

如果应用程序需要 AI 加速,也可以搭配使用 Google Edge TPU 来添加 Coral M.2 AI 加速器。TECHBASE 方面表示,新的 ModBerry 500 R1 与 ModBerry 500 CM4 是完全兼容的,它们具有相同的功能、硬件、协议模块化,以及有线和无线接口范围。不过 ModBerry 500 R1 似乎也有新的选项,例如双以太网、可选的 2.5GbE 和 USB 3.0、eMMC 闪存可以比树莓派 CM4 上使用的存储快 2.5 倍等等。另外,该公司还声称 ModBerry 500 R1 的峰值 CPU 性能提高了 33% ,但看起来关于这项数据他们只是单纯地在这里比较了一下频率数值(2.0 GHz 与 1.5 GHz)。

该产品默认预装了 Linux。但该公司还提供了网关功能(Modbus、M-Bus、MQTT)、通知控制器(电子邮件、SMS、SNMP)、数据记录器、Node-Red 或 PLC Codesys 等选项。标准配置的 ModBerry 500 R1 交货时间大约是两周,你们可以先构建自己的系统,然后在 IIoT 商店中查找需要使用产品的价格,注意这里需要注册并“等待授权”才能得到相应的报价。TECHBASE 还告诉我,他们之后可能会升级为配备瑞芯微 RK3568 处理器的 Radxa CM3 Industrial CM3I,并通过四个 100 针高密度板对板连接器提供更多接口,同时保持对树莓派 CM4 地兼容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