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ff的ZBDongle-E Zigbee 3.0 USB适配器,配备了EFR32MG21 MCU和+20dBm无线电

原文链接:Sonoff ZBDongle-E Zigbee 3.0 USB dongle features EFR32MG21 MCU with +20dBm radi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62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跨境电子在线售卖平台ITEAD不久前刚发布了一款新的“ZBDongle-E”Zigbee 3.0 USB 适配器,该适配器采用了 Silicon Labs Mighty Gecko EFR32MG21 Arm Cortex-M33 微控制器,以及可以扩展通信范围的+20dBm无线电。

这款新的适配器可以用来替代广受欢迎、基于德州仪器(TI) CC2652P 的Sonoff Zigbee 3.0 USB 适配器 Plus(也称为“ZBDongle-P”,本文均成为“ZBDongle-P”),该适配器在具有相同的功能的前提下具有更紧凑的设计。

Sonoff ZBDongle-E

Sonoff ZBDongle-E 规格:

  • 无线 MCU – Silicon Labs EFR32MG21Arm Cortex-M33 多协议无线 MCU @ 80 MHz,具有 64KB RAM、768KB 闪存、+20 dBm 802.15.4 无线电,用于支持Zigbee 3.0 和线程,以及蓝牙 5.1 低功耗
  • 连接 – Zigbee 3.0,带 SMA 天线连接器,+20 dBm 输出功率
  • 主机接口 – 配备CH9102FUSB 转 TTL 芯片的 USB 端口
  • 扩展 –带有编程引脚的7引脚 IO 接头
  • 其他 – 启动和重置按钮、Zigbee LED、电源 LED
  • 电源 – 通过 USB 端口,LDO(低压差线性稳压器)提供5V/100mA输入
  • 尺寸 – 75x 25.5 x 13.5mm(铝合金外壳)
  • 重量– N/A
  • 温度范围 – -10°C 至 40°C

Sonoff ZBDongle-E Zigbee 3.0 USB 适配器

ZBDongle-E Zigbee 3.0 USB 适配器预置了基于 EZNet 6.10.3 的 Zigbee 协调器固件,而且它与以下这些插件配合之后就能实现开箱即用了,包括:Home Assistant的 ZHA 集成、Zigbee2MQTT(又名 Z2M,注意:我不推荐将 FR32MG21与 Zigbee2MQTT 一起使用,具体详情你们可参考英文评论)、IoBroker、OpenHAB的 ZigBee 绑定,用于 Domoticz 的 Zigbee 插件,还有用于 Jeedom 的 Zigbee 插件等等。对了,该 Zigbee 3.0 适配器与 ITEAD 的 Zigbee 路由器和终端设备是兼容的,与第三方的 Zigbee 3.0 硬件应该也兼容。

ZBDongle-E 使用的 Silicon Labs EFR32MG21 微控制器也刚好用在了即将要推出的 Home Assistant SkyConnect USB Stick、ITead 的Sonoff ZBBridgeZB-GW03 eWeLink 的以太网 Zigbee 网关上,因此该软件和固件应该非常适合家庭自动化项目。该适配器在默认情况下被配置为了 Zigbee 协调器,但如果烧录特定的固件,该适配器也可以被用作 Zigbee 路由器,而且我们还被告知如果刷入OpenThread/Spinel Radio Co-Processor (RCP) 固件,就可以启用 Thread 网络协议,且可以支持 Matter 标准协议。

ZBDongle-P 与 ZBDongle-E 的对比

ZBDongle-E 和 ZBDongle-P Zigbee 3.0 适配器提供的兼容性和价格范围都不一样。不过,这两种产品之后在 ITead 都会有售卖,这样 DIY 用户就会有更多的选择。ZBDongle-E 现在的售价 19.9 美元、ZBDongle-P 目前则处于缺货状态,之前有货的时候售价是 9.9 美元。

感谢 Hedda 给的信息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