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作Zigbee路由器的Sonoff ZBBridge网关

原文链接:Sonoff ZBBridge gateway can be used as a Zigbee router/repeat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19字,预计阅读2分

备注1:Sonoff是ITEAD开发的用于智能家居的智能开关设备系列。

备注2:Tasmota 是基于 ESP8266 和 ESP32 的设备的替代固件,使用 webUI 轻松配置、OTA 更新、使用定时器或规则的自动化、可扩展性以及完全通过 MQTT、HTTP、串行或 KNX 的本地控制。

备注3:Home Assistant 是一款在 Python 3 上运行的家庭自动化平台

备注4:Google Drive是谷歌公司推出的一项在线云存储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用户可以获得15GB的免费存储空间。

备注5:Digiblur公司,专注于易于组装的 DIY 家庭自动化和智能家居产品

备注6:ZHA和Zigbee2MQTT是HomeAssistant中常用的几种连接zigbee设备的方式,关于几种方式的详情,你们可以点击此链接查看

Sonoff ZBBridge WiFi 到 Zigbee 网关是在 2020 年 4 月推出的。在推出的几个月后就获得了对Tasmota ESP8266 固件和 Gecko 固件的支持,从而用来支持 Home Assistant  Zigbee2MQTT

不过,现在该产品又有一个新的 Tasmota 固件了,该固件可以将 Sonoff ZBBridge 转换为 Zigbee 路由器(Zigbee 路由器也叫做 Zigbee 信号中继器或 Zigbee 范围扩展器)。据了解,该固件是有人基于去年在Tastoma的Github问题中提出的请求而制作来的。

可用做Zigbee路由器的Sonoff ZBBridge网关
可用做Zigbee路由器的Sonoff ZBBridge网关

不过,该固件目前还没有经过官方的签名,只是不久前由 Github 用户xsp1989发布发布的文件中包含一个Google Drive上的固件链接。Digiblur 公司在其自己的 Sonoff Zigbee bridge上也成功地试用了该固件,并发布了说明。也就是说假设你已经将 Tasmota 刷入到了设备上,那么从Sonoff ZBBridge切换到Zigbee路由器上就只需要在Tasmota 网页界面上升级固件就可以了。

不过,更新完成后,为了运行一些命令你们仍然需要访问 Tasmota 中的控制台,这样才能在 GUI 中启用支持,并在配对过程中配置重置按钮。


现在的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Zigbee2MQTT (Z2M) 用户必须下载silabs.js文件,将其添加到他们的 Z2M 配置文件夹,并将自定义转换器添加到配置中。这其实不需要太长时间,因为该设备可能会添加到 Z2M 的构建中。你们也可以通过查看 Digiblur 的说明来获得更完整详细的信息。

对了,我还听说,因为ITead Sonoff ZBBridge带有Tasmota,可作为 Home Assistant  ZHA和Zigbee2MQTT 的远程 Zigbee 协调器,因此就比较受欢迎。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它确实存在 WiFi 不稳定的问题,因此最好将其用作 Zigbee 路由器,而且这也还需要依靠SONOFF Zigbee 3.0 USB Dongle Plus作为 Zigbee 协调器。

最后,十分感谢Hedda的提示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