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联发科i350 Arm处理器的威盛SOM-9X35入门套件,适用于边缘AI设备

原文链接:VIA SOM-9X35 Starter Kit features MediaTek i350 Arm processor for edge AI devi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57字,预计阅读3分

威盛刚刚推出基于联发科 i350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的 SOM-9X35 入门套件,该套件带有 AI 加速器和 HiFi4 DSP,专为零售、商业和工业领域的边缘 AI 设备而设计。

SOM-9X35 入门套件包括SOM-9X35 模块和联发科 i350 SoC,最高 4GB 的 RAM、16GB eMMC 闪存和 WiFI 5 + 蓝牙 5.0 无线模块,以及威盛 VAB-935 3.5 英寸载板,一个 7英寸 1024×600 触摸显示屏、一个 13MP 摄像头模块、两个扬声器和麦克风以及随附的配件。

威盛SOM-9X35入门套件
威盛SOM-9X35入门套件

威盛 SOM – 9X35 入门套件规格:

  • SOM – 9X35 系统级模块
    • SoC – 联发科i350 (MT8365) 四核 Arm Cortex-A53 处理器 @ 高达 2.0 GHz,Arm Mali-G52 MC1 高达 800Mhz,支持 OpenGL ES、OpenCL 和 Vulkan API,MediaTek APU 1.0 AI 处理器高达 500MHz ( 285 GMAC),HiFi4 DSP
    • 系统内存 – 2GB LPDDR4 SDRAM(1GB/4GB 可选)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
    • 连接性 – 联发科MT6631 模块,具有双频(2.4GHz 和 5GHz)单流 Wi-Fi 5 802.11 a/b/g/n/ac 和蓝牙 5.0;模块上 u.FL 天线连接器
    • 调试 – 模块上的USB 转 UART 连接器用于串口控制台的
    • 双 M.2 边缘连接器,带 1路4-Lane MIPI DSI、2路 4-Lane MIPI CSI、HDMI 1.4、USB 2.0 Host/OTG、SPI、I2C、UART、ADC、PWN 等……
    • 电源电压 – 3.4~4.2V 直流输入
    • 尺寸 – 60 x 45 x 6.8 mm,带两侧散热器
    • 温度范围 – -40°C ~ 85°C
  • VAB-935载板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 1.4 端口
      • 背面 4 通道 MIPI DSI 接口
    • 音频 – 内置麦克风、3.5 毫米麦克风插孔、3.5 mm线路输出插孔、扬声器接头
    • 摄像头 I/F – 1 个用于前置摄像头的 4 通道 MIPI CSI 连接器,可选的用于后置摄像头的4通道MIPI CSI 连接器
    • 联网
      • 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
      • 迷你PCIe 插槽 + SIM 卡插槽,用于带 GNSS的 4G模块
    • USB – 2 个 USB 主机端口,1 个 Micro USB 2.0 OTG 端口
    • 串口– RS-232 DB9 连接器
    • 扩展
      • 具有 16个GPIO、I2C、SPI、2个 PWN、ADC 的 40 针 GPIO 接头
      • 带有 10 个 GPIO 的 DIO 端口,高电平为3V
    • 其他 – 电源 LED、电源按钮、重置按钮、下载按钮、RTC 电池、IR 接收器
    • 电源
      • 通过 DC 插孔输入9V 至 15V (随附 12V PSU)
      • 2 节锂离子电池接头
    • 尺寸 – 146 x 102 mm(3.5 英寸外形尺寸)
  • 显示 – 7 英寸 1024×600 MIPI LCD 面板 + 触摸显示
  • 摄像头 – 13MP 摄像头模块
  • 音频 – 两个扬声器和一个麦克风
联发科i350 SoM
联发科i350 SoM
威盛VAB-935载板
威盛VAB-935载板
联发科i350 SBC端口
联发科i350 SBC端口

联发科 i350 入门套件通过基于 Yocto Project 3.1 的 SDK 支持 Android 10 或 Linux。下载链接“即将推出”,现在你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有关硬件的文档,包括套件组装说明。

很少看到市场上有搭载联发科 AIoT 处理器(包括 2020 年发布的 i350,以及更早的i300、i500i700 )处理器的产品,所以我一度认为联发科已经放弃了该细分市场。但也许这只是因为这类产品不是我们报道的目标因此我们从未读到过关于它们的信息,例如智能家电。

威盛 SOM-9X35 入门套件
威盛 SOM-9X35 入门套件

联发科 i350模块、载板和入门套件现在似乎都可以使用,但威盛并未提供公开定价。更多详细信息可在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

最后,十分感谢 TLS 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