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第2版增加了对上行链路多用户MIMO的支持,并改进了电源管理

原文链接:Wi-Fi 6 Release 2 adds support for uplink multi-user MIMO, improves power managemen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79字,预计阅读2分钟

Wi-Fi 联盟刚刚发布了 Wi-Fi 6 第2版( Wi-Fi 6 Release 2),这一版本的新功能是可以支持不断增加的设备和流量密度。除此之外,这一版本还改进了 Wi-Fi 设备和应用程序的电源管理。

该标准有两个主要变化:

  • 支持上行链路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多用户 MIMO),这一点有助于视频会议、也带来更快的上传速度、能更可靠应用于游戏和物联网中
  • 电源管理功能的改进对于智能家居、智能城市和工业物联网的环境都更有益
    • 广播目标唤醒时间 (TWT)
    • 延长睡眠时间
    • 动态多用户空间复用节能 (SMPS)
WiFi 6第 2 版
WiFi 6第 2 版

这次版本的改进也就意味着现在有三个 Wi-Fi 6 标准了,包括原始 WiFi 6、WiFi 6E 和新的 WiFi 6第 2 版。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即新版本似乎可以向后兼容 WiFi 6 和 WiFi 6E。我也在几个公司的新闻稿中看到他们提及了这一版本,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他们的硬件被选为 WiFi 6 第 2 版协议的测试设备。其中包括:

  • 博通Wi-Fi 6E 接入点和客户端设备的参考设计
  • 英飞凌 AIROC Wi-Fi 系列产品
  • 英特尔 Wi-Fi 6E AX210
  • Maxlinear WAV600-2 产品系列
  • 联发科 Filogic系列
  • 来自高通、博通、恩智浦和其他公司的未指定芯片

综上所述,我觉得现有的 WiFi 6 和 WiFi 6E 路由器和设备都是可以只需通过简单的固件升级就能更新到 WiFi 6 第 2 版了的。当然,前提是供应商们会提供新的固件。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