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GW03,基于ESP32的以太网Zigbee网关

原文链接:ZB-GW03 ESP32-based Ethernet Zigbee gateway works with Tasmota firmwa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ZB-GW03 是一款兼容 eWelink 移动应用的以太网 Zigbee 网关,其设计类似于SONOFF ZBBridge 网关比较不同的地方是ZB-GW03将 ESP8266 SoC 替换为了ESP32 SoC,而且还增加了一个以太网端口。

很显然,ZB-GW03 网关与SONOFF ZBBridge 网关相同,都是基于Silicon Labs EFR32MG21 Zigbee Arm Cortex-M33 芯片,而且都可以运行 Tasmota 开源软件这样就可以给那些通过Zigbee2MQTT 集成了OpenHABHome Assistant开源家庭自动化框架的人提供更高的灵活性。

ZB-GW03网关
ZB-GW03网关
  • 主 MCU – Espressif Systems ESP32 双核 Tensilica TX6 处理器 @ 240 MHz,具有WiFi 4 和蓝牙连接
  • Zigbee MCU – Silicon Labs EFR32MG21 Arm Cortex-M33 MCU @ 80 MHz,具有 Zigbee 3.0 连接
  • 连接
    • 通过 ESP32 提供10/100M 以太网、WiFi 和蓝牙
    • Zigbee 3.0 通过 Silabs MG21 MCU 支持 128 个节点,且高达 200 米以上的范围
    • 一根 2.4 GHz 的 Zigbee 天线
    • 一根用于 WiFi 的 2.4 GHz PCB 天线
  • 其他 – 一个按钮(暂时不确定)
  • 电源 – 5V,通过 USB-C 端口
ESP32以太网Zigbee网关的主板
ESP32以太网Zigbee网关的主板

我在 Github 上看到有一个用户说“这种RF 设计是使用以太网并关闭 Wifi 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Wifi是2.4 GHz频率范围内EMI(电磁干扰)的一个明显来源。”

对了,如果与预装的 eWelink 固件一起使用的话,你们可以通过适用于 iOS 和 Android 的 eWelink 应用程序将网关与其他 Zigbee 3.0 或 WiFi 设备进行连接,或者通过 Amazon Alexa 或 Google Home 语音助手进行控制。

价格方面,基于 ESP32 以太网 Zigbee 网关的ZB-GW03 速卖通售价大概是 28 美元当然,你们也可以在Amazon DE和其他特定国家的网站上找到它,如匈牙利的 okosabbotthon ,以及其他像 SmartWise 和 EACHEN 等不同的品牌。

最后,十分感谢Hedda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