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IMG RTXM-2200 32位RISC-V实时“Catapult”CPU

原文链接:Imagination unveils IMG RTXM-2200 32-bit RISC-V real-time “Catapult” CP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11字,预计阅读2分

IMG RTXM-2200 32位RISC-V实时CPU是Imagination Catapult系列中的首批商用内核之一,它是其首款实时嵌入式RISC-V CPU。该系列由四个不同的 RISC-V系列组成,可用于动态微控制器、实时嵌入式CPU、高性能应用CPU和功能安全的汽车CPU。

该公司表示,它是一款高度可扩展的、实时的、决定性的、32位嵌入式CPU,其功能丰富、设计灵活,适用于大多数主流设备。不过,恕我直言,他们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完善。

Imagination的IMG RTXM-2200
Imagination的IMG RTXM-2200

该新内核主要是充当辅助内核(也称为协处理器),用于5G调制解调器、蜂窝基站、数据传输网络解决方案、数据包管理和存储控制器的更复杂SoC中,另外也有可能被用在智能电表中。说实话,我也能找到了该产品的一些技术细节,L1缓存大小高达128KB,I/D TCM大小高达128KB,另外还有PMA区域。

该内核的实时核心还会包括可选功能,例如用于机器学习任务的单点浮点(F)和BFloat16,实施位操作(B)扩展帮助帮助提高代码密度。

还有一个可选的中断模块、调试模块、断点触发器和跟踪,Imagination方面还强调该IP由“超过500项基础CPU专利”支持。在软件方面,我们将向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提供完整的工具包,包括适用于Windows、Ubuntu、CentOS和MacOS基于Visual Studio的Catapult Studio IDE,它可以提供完整的Linux 支持、可以与gem5模拟器软件兼容。我还得知IMG RTXM-2200内核还将受益于Linux和FreeRTOS SDK,它们支持GCC和LLVM编译器,以及GDB调试器。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大家也可以观看这个视频,对其更深入的了解。不过该视频没有提供有关IMG RTXM-2200 RISC-V内核的更多详细信息,只是谈到了Catapult系列的未来。

产品页面新闻稿中可能会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了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