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bec Femto ToF相机,可实现准确的3D对象和场景捕捉

原文链接:Orbbec Femto ToF camera enables accurate 3D object and scene captu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27字,预计阅读2分

最近,我写了好几篇关于Time-of-Flight (ToF) 技术的文章。尤其是关于测距传感器方面的,例如VL53L8 dToF传感器和Toppan混合ToF传感器。今天我要介绍的Orbbec又有点不一样,他们另辟蹊径,在其Femto相机系列中使用了ToF来录制3D对象和场景。

Orbbec的Femto 3D摄像机支持0.2至5米的景深(DoF)、多摄像机可同步、可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使用,配备了用于运动跟踪的6轴IMU跟踪传感器。该ToF相机目前可以运用在医疗保健、仓储/运输、自主机器人、增强现实和其他的应用领域。

Orbbec Femto ToF相机
Orbbec Femto ToF相机

该相机有三种型号可供选择,分别具有以下亮点:

  • Femto – 0.2到5 m的光学范围,深度分辨率是640 x 480@ 30fps,功耗是5.8W。99.4 x 68 x 25mm外形尺寸 x 68 x 25mm外形尺寸
  • Femto W –宽景深视场(H90、V74)和彩色视场(H98.6、V64.2),专为更近距离(0.2至2.5m)的高精度识别而设计
  • Femto Live – 0.5至3m范围,色彩分辨率高达3840 x 2160 @ 30fps

作为参考,我们一起来仔细看看Femto的规范:

  • 范围 – 0.2到5m
  • RGB图像分辨率 – 高达1920 x 1080@ 30fps
  • 深度图像分辨率 – 640 x 480@ 30fps
  • RGB FOV – H 86.2°、V 55.2°、D 94.2°
  • 深度 FOV – H 64.6°、V 50.8、D 78°
  • 传感器 – 6轴IMU
  • 主机接口 – USB 3.0 Type-C 端口
  • 电源 – 通过USB C型端口
  • 功耗 – 平均5.8W、峰值9.3W
  • 尺寸 – 98.3 x 65.5 x 21mm
  • 重量 – 200g+/- 5g
  • 温度范围 – 0至40°C
Orbbec Femto W ToF 3D相机
Orbbec Femto W ToF 3D相机

与像Persee+ 3D AI相机这类早期型号相同,Orbbec Femto 相机也支持Orbbec SDK ,而且适用于Android、Linux或Windows的主机。Femto 3D相机应该比该公司早期的结构光相机能提供更高的精度和更低的延迟,而且对于跟踪人体形态、测量小型活体,以及实施避障或手势识别算法也特别有用。

有关Femto和Femto W相机的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参考其产品页面。不过,目前该公司暂时还未发布支持4K的Femto Live 型号的详细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