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飞行时间(ToF) 3D距离图像传感器,可实现30 米的距离测量

原文链接:Hybrid Time-of-Flight (ToF) 3D range image sensor offers up to 30-meter rang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21字,预计阅读2分钟

最近一年以来,我们多次撰写过关于STMicro飞行时间测距传感器的文章。包括能提供了高达4米测量距离的最新VL53L8。但是,如果想要自己的应用可以从中获得更大的测量范围的话,你们可以了解下Toppan(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Brookman Technology设计的一款3D传感器(三维距离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实现从1米到30米的距离测量,使用了混合型飞行时间(ToF)方法。

该方法是由日本静冈大学的Shoji Kawahito教授提出的,是一种将“利用相位差测量距离的间接ToF方法”与“基于时间差测量的直接ToF方法”相结合的新传感技术。据说这个混合方法比传统的间接ToF方法更能消除环境光的噪声,尤其是在户外的时候。

可实现30米距离传输的ToF传感器
可实现30米距离传输的ToF传感器

混合ToF传感器的亮点:

  • 测量距离可达30米,约为传统型号的5倍以上
  • 降噪功能,方便户外测量。即使照度在100,000勒克斯(lux)范围内(盛夏的日光是属于这一范围的),每个像素也都配备了消除环境光成分的功能。在这种情况下,测量距离大约是20米左右
  • 每秒120帧的高速成像
  • 同时操作多达256个摄像头,这得益于一种控制技术,可以将其他摄像头发出的信号当作环境光来抵消
混合ToF传感器进行室内距离测量
混合ToF传感器进行室内距离测量

这一新的ToF传感器主要用于自主无人机和机器人运输车,但也可能应用于智能手机和游戏机。除了更广泛的距离外,混合ToF传感器还解决了影响间接ToF 传感器的耐光性问题,Toppan公司方面表示这项新技术之后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户外机器人的应用。

由Toppan、Brookman Technology和静冈大学在6月15日承办的2022 IEEE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电路研讨会上他们也介绍了这种新型ToF传感器技术的详细信息。不过目前还没有完全可用的样品,我估计他们可能会在今年12 月之前提供样品,商用的设备我估计要到2023年第四季度才会发布了。更多的信息你们可在新闻稿中找到。

感谢TLS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