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微型MIA-M10 GPS模块

原文链接:u-blox unveils miniature MIA-M10 GPS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69字,预计阅读1分钟

u-blox很有可能推出了世界上最小的GNSS模块—u-blox MIA-M10,这个微型模块的尺寸仅为4.5×4.5mm。它可以支持GPS、北斗、伽利略和 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

据说MIA-M10的尺寸大约只有它各类竞争尺寸的一半,它是专为尺寸受限的且由电池供电的资产跟踪设备,以及空间受限的工业传感器/消费品而设计的。该公司还声称,MIA-M10的省电模式甚至可以通过平衡定位精度和功耗将电池寿命延长一倍。

u-blox MIA M10Q微型模块
u-blox MIA M10Q微型模块

u-blox MIA-M10 GNSS模块的规格:

  • GNSS – 北斗、伽利略、GLONASS、GPS / QZSS
  • 并发GNSS数量 – 4
  • 振荡器
    • MIA-M10C – 晶振
    • MIA-M10Q – TCXO
  • 仅限MIA-M10Q – SAW滤波器、LNA
  • 主机接口 – 1x UART、1x DDC(兼容I2C)
  • 电源电压
    • MIA-M10C – 1.3至1.98V
    • MIA-M10Q – 1.76V至3.6V
  • 功耗 – < 25 mW
  • 尺寸 – 4.5 x 4.5 x 1.0mm
  • 温度范围 – -40°C至+85°C

该模块还支持u-blox AssistNow互联网辅助GNSS服务,可帮助用户缩短MIA-M10获取GPS定位所需的时间。另外,u-blox还有CloudLocate服务,该服务可以将位置计算转移到云端,这应该也可以延长物联网应用的使用寿命。

MIA-M10模块的变种MIA-M10Q可以在尺寸受限、由电池供电的跟踪设备上使用;MIA-M10C则可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客户可以将它与有源或定制天线的电路相结合。你们也可以使用两个现有的EVK-M101和EVK-M101C 评估套件来评估这两种解决方案,这俩评估套件分别带有一个UBX M10050-KB芯片、一个TCXO或一个晶体振荡器。

据我了解,在6月27日至29日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即将要举行的传感器融合和嵌入式技术贸易展上U-blox将会展示新的MIA-M10 。其微型GPS模块的首批样品估计要在今年7月才会推出了。其他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