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推出ESP32-C3 ExpressLink AWS IoT模块及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ESP32-C3 AWS IoT ExpressLink module & devkit aim to ease connection to AWS IoT servi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52字,预计阅读3分钟

亚马逊和乐鑫继2020年夏天合作发布了ESP32-PICO-V3-ZERO Alexa Connect Kit 模块之后,最近又推出了另一个带有ESP32-C3 AWS IoT ExpressLink 模块的无线模块以及支持开箱即用的 AWS IoT 连接的开发套件。

ESP32-C3 AWS IoT ExpressLink 模块也被称为“ESP32-C3-MINI-1-N4-A”,它实现了 AWS IoT ExpressLink 规范,并通过 UART 接口上的 AT 命令为主机 MCU 提供 AWS IoT Core 连接。通过简单的预配置和预编程,该模块可以支持 WiFi 配置、消息传递、OTA 以及设备管理。

ESP32-C3 AWS ExpressLink 开发套件
ESP32-C3 AWS ExpressLink 开发套件

紧凑型 (16.6 x 13.2mm) ESP32-C3 模块目前作为 ESP32-C3-AWS-ExpressLink-DevKit 开发板的一部分提供。ESP32-C3-AWS-ExpressLink-DevKit 开发板遵循Arduino Zero板的外形规格,允许将其插入 Arduino 板,或轻松连接到其他主机系统,例如树莓派。该套件的目的是为了简化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部署,无需开发人员维护复杂的固件,并提供开箱即用的端到端安全性和设备管理。

开发套件的关键组件包括:

  • 基于现有 ESP32-C3-MINI-1和通用 ESP32-C3FN4的ESP32-C3-MINI-1-N4-A无线模块,支持Wi-Fi 和蓝牙 LE ,带 4MB 闪存,PCB 天线,但使用定制固件编程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微型 USB 端口
  • 扩展接头与带有 1.8V 至 5V 电平转换器的 Arduino Zero 兼容
  • 调试 – JTAG 连接器与 ESP-PROG 调试板兼容
  • 其他 – 电源 LED、电源开关、复位按钮、RGB LED
  • 电源 – 5V DC 输入和5V 到3 V的电平转换电路
ESP32-C3 AWS ExpressLink 开发套件框图
ESP32-C3 AWS ExpressLink 开发套件框图

我以前从未听说过 Amazon IoT ExpressLink,让我们来看看Amazon 提供的主要功能

  • 云连接- 该解决方案无需专业知识即可实现与云的安全直接连接。
  • 通过以下方式与 AWS IoT 服务集成:
    • AWS IoT Core 消息传递 – 通过对 MQTT(发布/订阅)通信机制的本机支持与 AWS IoT Core 进行双向连接。
    • AWS IoT Device Shadow – 设备影子将设备状态传达给应用程序和其他服务,无论该设备当前是否已连接
    • 支持超过 200 种 AWS 服务,包括用于客户传感器数据处理、分析(AWS IoT SiteWise)以及 AI 和 ML 的云存储服务(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计算服务(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建模和分析(Amazon SageMaker)。
  • 安全
    • 预配置的硬件信任根以实现安全的设备和帐户身份验证
    • AWS IoT Device Defender,一项“托管服务,旨在通过持续的 IoT 配置审核来帮助保护设备队列安全,以及监控最佳实践的异常情况和任何偏差”。
  • 通过 AWS IoT 设备管理控制台和 Device Defender 进行 OTA 更新和设备健康监控
AWS IoT ExpressLink 模块
AWS IoT ExpressLink 模块

亚马逊表示,开发时间可以从数年缩短到数周。我有一种感觉,对于不熟悉嵌入式软件开发并且已经学会如何使用 AWS IoT ExpressLink 的开发人员来说,这可能是正确的,但是对于我这种对大多数亚马逊产品和服务都不太熟悉的人来说,学习曲线是不可忽视的。

你可以在AmazonEspressif System网站上的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Espressif System网站上随附了用户指南和原理图。我找不到在线购买开发工具包的链接,因为该产品要求人们通过乐鑫销售团队购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