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 Artists推出了1GHz NXP i.MX RT1176 Crossover MCU模块和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Embedded Artists launches 1GHz NXP i.MX RT1176 Crossover MCU module and devki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85字,预计阅读3分钟

过去的MCU很小巧并且时钟频率大多为 8 MHz,但现在 MCU 的时钟频率通常为 100 或 200 MHz,使用 Cortex-M7 内核的MCU则可以达到数百兆赫兹,而NXP于一年多前发布的 i.MX RT1170 系列 Cortex-M7/M4 跨界 MCU最高时钟频率已经推到了 1 GHz 。

Embedded Artists 现在已经制作了一个基于 NXP i.MX 1176 Crossover MCU 的时钟频率为 1GHz的计算机模块和相应的开发套件。iMX RT1176 uCOM MCU 模块提供高达 6468的 Coremarks,配备高达 32MB SDRAM、16MB QSPI Flash、可选的 WiFi 和蓝牙以及各种外围设备,外形尺寸为 45×42毫米。

iMX RT1176 uCOM 模块

iMX RT1176 uCOM 模块
iMX RT1176 uCOM 模块

规格:

  • SoC – NXP i.MX RT1176 处理器,Cortex-M7 内核高达 1 GHz/800MHz(商业与工业),Cortex-M4 内核高达 400/200 MHz,2MB 内部 SRAM,支持 OpenVG 1.1 的 2D GPU 和 2D 加速器( PXP);注意:没有用于视频解码/编码的 VPU
  • 系统内存 – 32 MB SDRAM
  • 存储 – 16 MB QSPI Flash
  • 模块连接——1个板载千兆以太网 PHY,可选 Murata Type 1ZM 双频 802.11b/g/n/ac WiFi 5 和基于 NXP 88W8987 的蓝牙 5.1 模块
  • 2个DF40C-100 和 2个DF40C-40 板对板连接器,配备了
    • 显示接口 – MIPI-DSI 高达 1080p30,并行 RGB 高达 1280×800 at 60Hz
    • 摄像头接口 – MIPI CSI、并行 CSI
    • 音频 – 5x SAI、DMIC、SPDIF
    • 以太网 – 1个千兆以太网、1个10/100M 以太网(载板上需要额外的 PHY)
    • USB – 2个HS USB 2.0 OTG
    • 2 块 FlexIO
    • 串口– 12路 UART, 3路 CAN
    • 6个I2C、6个 SPI、4个 PWM
    • 12 位 ADC/DAC
    • 2 个 SD3.0
  • 电源电压 – 4 至 5.0V 输入
  • 尺寸 – 45 x 42 mm(EAuCOM 外形尺寸)
  • 温度范围 – 0 至 70°C 或 -40 至 85°C
iMX RT1176 uCOM框图
iMX RT1176 uCOM框图
uCOM模块背面的板到板连接器
uCOM模块背面的板到板连接器

该计算机模块与 NXP 的 MCUXpresso 软件和工具套件兼容,受益于板载千兆以太网接口可以用于面向“边缘高级应用”的网关,而来自片上 2D 矢量图形核心的图形用户接口则可用于更灵敏的用户交互。

Embedded Artists AB 的首席技术官 Anders Rosvall 解释说 i.MX RT1176 uCOM 板“可以使客户能够提升应用级性能,而无需迁移到 Linux 世界”,并提供了该公司iMX RT1064 uCOM的更新,其具有双SDRAM、MIPI-DSI 接口以及 2D 图形引擎。该公司不想将他们的应用程序迁移到 Linux 平台的原因包括了代码重用、更快的实时响应和更低的功耗。

uCOM i.MX RT1176 开发套件

uCOM i.MX RT1176 开发套件
uCOM i.MX RT1176 开发套件

Embedded Artists 还提供用于评估和早期软件开发的开发者套件,其中包括具有以下主要功能的 uCOM 载板:

  • 用于 uCOM 模块的 DF40C 100/40-pos 连接器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用于安装 QSPI flash的焊盘
  • 显示接口
    • MIPI-DSI 双连接器
    • 带背光控制的并行 RGB。注意:使用 iMX RT1176 uCOM 板的标准安装选项无法访问该功能。
    • MIPI-DSI 转 HDMI 的适配器(但驱动程序尚不可用)。
  • 摄像头接口 – MIPI-CSI,双连接器
  • 连接性 – 千兆以太网 RJ45 连接器;用于第二个 10/100 Mbps 以太网 PHY 的适配器
  • USB – 1个USB OTG 接口,1个 USB 主机接口
  • 扩展
    • M.2 E-key 连接器,带 SDIO、PCIe 和 USB 接口,用于连接 Wi-Fi/BT M.2 模块
    • M.2 B-key 连接器,连接 PCIe、USB 和 SIM 卡座接口
    • 用于 Click 板的 Mikrobus 接口连接器
    • 用于访问 uCOM 板信号的扩展连接器
    • I2C GPIO 和 I2C PWM 扩展器
  • 调试
    • 用于控制台连接的双 UART 转 USB FTDI 桥接器
    • 2×5 位置 50 mil 间距 Cortex 调试连接器
  • 其他– 模块上 RTC 的外部 VBAT 电源输入;开/关、复位、ISP 启用、唤醒和用户按钮;RGB LED;LED
  • 电源
    • 12V (+-30%) 带反极性保护
    • 电源电压中的电流测量可能性
    • uCOM 的 5V/5A DC/DC 电源
  • 尺寸 – 152 x 152 mm,带有 5 个 4.3 mm的安装和接地孔

可用性和定价

i.MX RT1176 开发者套件现已上市,售价为 199 欧元,而 i.MX RT1176 uCOM 模块的起价为 35 欧元,Embedded Artists提供多种选项。有关更多详细信息,你可以阅读新闻稿模块开发套件的产品页面,而后者可通过在线订购获得。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