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给树莓派Pico添加重置按钮的巧妙方法

原文链接:A neat way to add a reset button to Raspberry Pi Pico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84字,预计阅读2分钟

树莓派 Pico 是一块不错的小开发板,但是如果你要使用 C 语言在上面编程,那么每次要刷新 UF2 固件时你都需要断开micro USB 电缆的连接。这真的十分不方便!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操作方式还十分有可能会损坏你的开发板。所以,树莓派基金会决定写一篇文章教教用户如何使用面包板电路给树莓派 Pi Pico 添加一个重置按钮。下面这个图它的外观。

树莓派Pico的重置按钮
树莓派Pico的重置按钮

这种操作方式是听起来就是行得通的,不过如果你希望将该面包板用于其他电路时,重置按钮就会占用空间。所以,另一种解决方案就是使用树莓派板编程,并使用 SWD 模式通过调试端口上传代码,这就不需使用大容量存储 (BOOTSEL) 模式了。对了,我还发现Pico 板的大多数基都会包含一个重置按钮。

在今年三月初时,我又发现了一个感觉很简洁的解决方案。

已焊接好的树莓派Pico重置按钮
已焊接好的树莓派Pico重置按钮

上图是来自Timon的推文,他发现Piunora CM4 Arduino载板中使用的按钮也可用作来做树莓派Pico的重置按钮。他在文中也提供了该部件的购买链接,在digikey上可以购买,这是一个Panasonic Components(松下元器件)的触觉开关。

按钮复位连接
按钮复位连接

该按钮可以连接在 run 和 GND 之间,这就意味着你将无法轻松访问 GP22 引脚了。不过,除此之外,只要还没有进行焊接,我真的看不出任何缺点了。

注意:在这一步按钮需要倾斜后才能工作,而且 GP22 应该仍然是可以访问的。

树莓派pico的倾斜重置按钮
树莓派pico的倾斜重置按钮

最近,我注意到Pimoroni已经开始出售“Captain Resetti”按钮了,可以直接将按钮焊接在RUN、GP22和GND引脚上,这样你就不会弄丢GP22了。

树莓派Pico的Captain Resetti按钮
树莓派Pico的Captain Resetti按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