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2GB内存的XPI-S905X3/S905X2 4K SBC,售价35美元起

原文链接:XPI-S905X3/S905X2 4K SBC with 2GB RAM sold for $35 and up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92字,预计阅读2分钟

金亚太(Geniatech)最近在其 XPI 系列中又增加了两款采用树莓派外形的单板计算机Geniatech XPI-S905X2 和 XPI-S905X3 板。这两款板分别由晶晨(Amlogic)S905X2 和 S905X3/S905X4 四核处理器供电,两者配备的都是 2GB RAM。起售价是 35 美元,具体价格取决于处理器和无线模块的选择。

该公司将这两款看着很像树莓派3的产品都宣传为了“4K 单板 ARM PC”,我猜想可能是由于该产品具备4K 视频播放功能,又有可能是因为该产品基于的是晶晨4核处理器。

这两款板对早期基于晶晨S905X的XPI-S905X 进行了改进,并增加了搭载瑞芯微(Rockchip)和恩智浦(NXP)的产品型号。

金亚太XPI-X905X3带散热垫和无线模块
金亚太XPI-X905X3带散热垫和无线模块

金亚太XPI-S905X3/S905X2:

  • SoC(二选一)
    • Amlogic S905X2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带 Mali-G31 MP2 GPU
    • Amlogic S905X3/S905X4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带 Mali-G31 MP2 GPU
  • 系统内存 – (2GB或1GB可选)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16GB或32GB 可选),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和音频输出 – HDMI 2.0/2.1 高达 4Kp60
  • 视频编解码器
    • VP9 Profile-2 高达 4Kp60
    • H.265 HEVC MP-10 @ L5.1 高达 4Kp60
    • AVS2-P2 配置文件高达 4Kp60
    • H.264 AVC HP@L5.1高达 4Kp60
    • 仅限 S905X4– 高达 4Kp120 的 AV1
  • 联网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可选双频 WiFi 和蓝牙 4.2 模块
  • USB – 3x USB 2.0 端口,1x USB 3.0 端口
  • 扩展 – 40 针树莓派兼容接头,具有多达 28 个 GPIO、SPI、I2C、PWM、UART、5V、3.3V 和 GND 信号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 4 针 UART 连接器
  • 其他 – 更新按钮
  • 电源 – 5V 通过 Micro USB 端口
  • 尺寸 – 85 x 56 mm
S905X2树莓派SBC的接口说明
S905X2树莓派SBC的接口说明

该板附带一个电源适配器、一个“散热片”和一个带有 2.4/5.8GHz Wi-Fi 和 BT4.0 的可选无线模块。目前金亚太只列出了 Android 9.0 操作系统,并表示这些板子是为教育、工业控制等设计的。由于其他晶晨S905X3 板(如ODROID-C4)可以支持 Linux,因此我猜想让Linux在 XPI-S905X2/3/4 板上运行可能也没有什么太大难度。

金亚太XPI-S905X2可能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了,售价是35 美元,XPI-S905X3 售价是 37 美元,XPI-S905X4 现在似乎无法单个购买。如果需要无线模块的话,需要额外付 5 美元。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更多信息和购买链接。

感谢某个英国小伙的信息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