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GO T-32C3,带有4MB闪存的紧凑型ESP32-C3 WiFi和BLE IoT模块

原文链接:LILYGO T-32C3 – A small ESP32-C3 WiFi & BLE IoT module with 4MB flash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几年来,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硬件使用的都是ESP32-C3 RISC-V 处理器。 LILYGO T-32C3 就是这样的一款紧凑型模块,它搭载了ESP32-C3 WiFi 和BLE 处理器,而且拥有 4MB 闪存和 PCB 天线。

其实,我十分希望 T-32C3 之后能够被应用在LILYGO的智能手表开发板中。最近,我就听说它使用在了安信可(AI-Thinker)的其他ESP32-C3模块中。

LILYGO T-32C3
LILYGO T-32C3

LILYGO T-32C3模组规格:

  • SoC – 乐鑫 ESP32-C3 RISC-V 处理器 @ 160 MHz,带 400 KB SRAM、384 KB ROM、8KB RTC SRAM、2.4 GHz WiFi 4、蓝牙 5.0 LE 和Mesh
  • 存储 – 4MB flash
  • 板载PCB天线
  • I/O – 22个GPIO邮票孔,包含有ADC(3个)、SPI、UART、I2C、boot、reset、5V、3.3V、GND等
  • 尺寸 – 23 x 11 x 3.5 mm(4 层 PCB)
LILYGO T-32C3引脚分布图
LILYGO T-32C3引脚分布图

请注意,虽然在上面的规范中并没有列出 USB 接口,但 USB DN 和 DP 信号位于 GPIO18 和 GPIO19 上,所以应该也是支持 USB的。

目前,T-32C3 没有 wiki文档,但你们应该能够使用 ESP-IDF 框架,甚至是几天前发布的支持 ESP32-C3和 ESP32-S2 的ESP32 Arduino 2.0.0 内核

另外,乐鑫科技(Espressif)不久前也刚发布了他们自己的 ESP32-C3 硬件入门指南。如果你们想获得 T-32C3 模块,你们可以全球速卖通购买,价格是 2.88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

友情提示:作为早期使用者总是要存在一些风险的,之前购买带有安信可ESP32-C3 模块的NodeMCU ESP32-C3S_Kit开发板的一些人在使用串行控制台时就遇到了问题,比如下面这个:

我有一个带有 CH340 USB 桥接器的“ESP32-C3F-Kit”开发板,在使用时遇到一个大问题:如果我打开串行监视器,开发板无法工作。使用 PCB 原理图我可以看到问题的关键所在:CH340 RTS 输出通过 4.7k 电阻连接到 ESP 32 EN,CH340 DTR 输出通过 4.7k 电阻连接到 ESP 32 GPIO9。如果打开串口监视器,CH340 在 RTS 和 DTR 输出低电平,ESP32-C3 由于 EN 低电平而无法工作。我使用了一种解决方法在 EN 和 V3.3 以及 GPIO9 和 V3.3 之间放置一个 2.2k 电阻。但现在还有一个问题,PCB印刷错误,但是原理图正确。GPIO9 引脚是标记为“IO10”的引脚。现在我必须按下板上的按钮才能像我的 ESP32 板一样开始烧录编程,这时串行监视器可以正常工作。另一种解决方案是从 ESP32-C3F-Kit 板上移除两个 4.7k 电阻器。

其实,我现在还在等安信可给我寄样品,包括 ESP32-C3 板和 Unisound US516P6。他们告诉我,一旦他们的开发板得到修复,他们就会给我寄所有的样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