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tile为瑞芯微RK3588集群推出了U.2转PCIe/SATA breakout板

原文链接:Mixtile reveals U.2 to PCIe/SATA breakout board for Rockchip RK3588 clust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88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U.2以前称为SFF-8639 ,是用于将 SSD 连接到计算机的计算机接口标准。U.2为企业市场开发的,主要是为了与新的PCI Express驱动器以及SASSATA驱动器一起使用。它使用多达四个PCI Express通道和两个 SATA 通道,理论传输速度高达32Gbps。

Mixtile Blade 3是一款瑞芯微RK3588 SBC,它具有高达 32GB 的 RAM,是专为服务器应用而设计的。通过U.2转4通道PCIe Gen3和SATA 3.0的侧面连接器使其可以互连多个板以构建集群。

到目前为止我暂时还不清楚如何连接多个板子,因为我只能看到两块板通过了U.2线缆连接,它的体积不大,也不提供电源,因为U.2连接器中带有12V 电源输入。目前,该公司还提供了很多细节来向用户展示它是如何完成的,其实就是通过一个连接到U.2侧面连接器的breakout板,而且该板可以允许集群设计,如下图所示。

Mixtile Blade 3集群: 多板连接
Mixtile Blade 3集群: 多板连接

U.2分线板带有一个6针2V的电源连接器 、一对用于PCIe菊花链的SFF-8643(mini SAS)连接器和一个SATA端口。由于很难找到短SFF-8643电缆,Mixtile还会为分线板提供定制的15厘米电缆。之后,他们还会公开引脚排列,这样方便人们在需要的时候自己可以制作迷你SAS电缆。

Mixtile U.2转接板
Mixtile U.2转接板

这种类型的设计应该比具有多个U.2连接器的背板更便宜、更灵活,尽管它不那么紧凑,也不适合机架。这就是为什么要为高密度服务器提供另一种解决方案的原因,该解决方案可以在一个标准19英寸2U机箱中集成75个Blade 3板卡。该breakout板解决方案曾被应用于Crowd Supply的Mixtile Cluster Box中。

Mixtile Blade 3 U2 breakout 板
Mixtile Blade 3 U2 breakout 板

以上这些信息都是关于硬件的,目前该公司还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软件的内容。不过Mixtile的Martin Liu在之前的评论中表达过自己的一些见解:

RDMA是我们的进一步计划。我们专注于IP-over-PCIe驱动程序,虽然它的性能不是很好,但更能帮助用户更理解而且与现有的一些软件兼容。

据我了解,IP-over-PCIe 驱动程序可能会在板上创建一个额外的(32Gbps)网络接口,然后允许通过PCIe进行TCP/IP通信。RDMA协议支持后续可能也会出现。RDMA(远程直接内存访问)其实就是一种技术,它使两台联网的计算机能够在主内存中交换数据,而且不涉及任何一方的操作系统。

本文消息来源于Crowd Supply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