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 LTS“Jammy Jellyfish”发布

原文链接:Ubuntu 22.04 LTS “Jammy Jellyfish” release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74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Canonical是一个私营的开源软件公司,由南非的企业家马克·沙特尔沃思创建,主要为了促进开源软件项目。Canonical公司支持并创建了几个项目,主要都是自由开源软件(FOSS)或是一些旨在改善自由软件开发者和贡献者的工具。

开源软件公司Canonical不久前按约发布了Ubuntu 22.04 LTS“Jammy Jellyfish”操作系统。这个新版的Linux操作系统可以提供云机密计算、新的工业应用实时内核、Arm优化、对树莓派SBC的支持。另外还可以支持企业Active Directory、PCI-DSS、HIPAA、FIPS和FedRAMP合规性。

机密计算Confidential Computing的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改善公共云中的数据保护和隐私时,无需对现有的应用程序部署进行任何更改,而且此次的Ubuntu 22.04还可以支持Azure机密虚拟机。谈到云计算,Canonical方面表示他们还为AWS Graviton优化了Ubuntu 22.04 LTS镜像,帮助在Arm服务器上获得了更高的性能。新的实时PREEMPT_RT内核目前则还处于测试阶段,可以用于 x86和Aarch64架构。它是专为电信(5G网关)以及其他对延迟敏感的应用(比如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应用)而设计。

Ubuntu 22.04 LTS操作系统
Ubuntu 22.04 LTS操作系统

图片描述:Ubuntu 22.04 LTS操作系统

Ubuntu 22.04 LTS其实也是第一个长期可以支持树莓派4的Ubuntu桌面版本,即使是2GB RAM的型号也能够支持,当然这得益于zswap工具。Ubuntu 22.04服务器镜像也支持内存较少的主板,例如树莓派Zero 2 W。在Windows10/11中依赖Ubuntu WSL的开发人员也可以立即升级到这个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为了简化AI/ML/DL工作流程的开发,戴尔的一些工作站甚至预装了Ubuntu WSL。Ubuntu Multipass还获得了Apple M1的支持,因此你们也可以在Apple的Arm硬件上运行Ubuntu 22.04 LTS虚拟机。

Ubuntu 22.04 LTS附带最新的GNOME 42桌面环境,据说该系统还可以通过电源配置文件来显著地提高可用性、电池寿命,以及在英特尔和树莓派图形驱动程序上桌面渲染速度高达两倍的性能。Canonical还为内存安全的系统级编程添加了对Rust的默认支持,以及用于增强安全性的OpenSSL v3,而且OpenSSL v3选择的是Linux 5.15 LTS。

如果你们想安装或试用Ubuntu 22.04桌面版(Desktop版)或无桌面版(Server版),可以前往下载页面下载。不过这仅适用于64位 x86(AMD64),如果你们想在树莓派硬件上运行它,可以访问他们发布的特定镜像专用页面。我暂时没有找到测试版的Linux实时内核,但Canonical在一篇博文中提到了他们现有的低延迟内核和PREEMPT_RT,我猜测应该是基于Linux-rt 5.15。与其他的LTS版本一样,该操作系统能使用5年,也就是能用到2027年。

更多相关细节,你们可以在其公告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