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递科技发布了基于树莓派CM4的5英寸HMI终端-ReTerminal

原文链接:reTerminal – A Raspberry Pi CM4 based 5-inch HMI Terminal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日,作为全球前三的开源硬件方案供应商的矽递科技(Seeed Studio)推出了Reterminal HMI终端。这让我想起了该公司的基于带有2.4英寸显示屏的Microchip SAMD51 Arm Cortex-M4F微控制器Wio终端

经过仔细研究,我们发现:与Wio终端相比,ReTerminal是完全不同的设备。它支持Linux操作系统,由Raspberry Pi CM4模块驱动、内存高达8GB、配备5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可以支持从千兆以太网到WiFi再到LoRaWAN的各种连接选项。

ReTerminal终端
ReTerminal终端

ReTerminal  产品规格:

  • SoM –具有Broadcom BCM2711四核Cortex-A72处理器@ 1.5 GHz的树莓派计算机模块4,最高8GB RAM,最高32GB闪存
  • 显示屏–5英寸电容触摸屏,分辨率为1280×720
  • 视频输出–微型HDMI端口,最大4Kp60
  • 摄像机I / F –2通道MIPI CSI接口
  • 连接性
    • 具有可选PoE支持的千兆以太网
    • 11 b / g / n / ac WiFi和蓝牙5.0 BLE(在树莓派CM4模块上)
    • 可选5G,4G LTE,LoRa,Sub-GHz无线等
  • USB – 2个USB 2.0端口
  • 传感器–LIS3DHTR加速度传感器,Levelek LS9800光传感器
  • 扩展
    • 40针接头连接器,带多达5个UART,多达5个I2C,SDIO,DPI(并行RGB显示),1个PCM,多达2个PWM,多达3个GPCLK输出
  • 硬件安全性–ATECC608A安全元素
  • 其他-NXP PCF8563T RTC,4个用户按钮,系统和用户LED指示灯。
  • 电源–通过USB-C端口的5V / 2A
  • 尺寸140 x 95 x 21 mm(包括安装螺纹)
ReTerminal终端分解说明图
ReTerminal终端分解说明图

在软件方面,智能显示器可以运行Raspberry Pi OS、Ubuntu、使用Yocto Project或buildroot构建的自定义Linux发行版。矽递科技建议使用Qt、Flutter和Electron框架来构建用户界面,同时还提到了对一些AI框架的支持,其中包括TensorFlow、PyTorch、Keras和Edge Impulse,这些框架最近都对Raspberry Pi 4有所支持

您可能已经从规格信息中注意到了,ReTerminal不附带电池,必须通过USB-C端口供电。不过,考虑到它的设计是模块化的,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像该公司为Wio Terminal所做的那种电池模块。它有两种添加扩展模块的方法:通过设备背面的工业连接器或侧面的40引脚GPIO。有一些“M4机械螺母”也可以将附加模块固定在对应位置上。

通过机械螺母可将附加模块固定在ReTerminal终端上
通过机械螺母可将附加模块固定在ReTerminal终端上

带有Raspberry Pi CM4模块,4GB RAM和32GB eMMC闪存的reTerminal HMI终端售价为195美元。您可能已经注意到缺少照片了,那是因为产品还没有最终准备好,但是您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一些该产品的其他详细信息。同时,如果您在网页上提交调查问卷,您还可以获得5美元的小折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