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太推出符合SMARC 2.1标准的瑞芯微RK3568系统级模块—SOM-3568-SMARC

原文链接:Geniatech unveils SMARC 2.1 compliant Rockchip RK3568 system-on-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0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我之前介绍过瑞芯微 RK3568 系统级模块,但金亚太(Geniatech)最近推出的 SOM-3568-SMARC 核心板与之前的那些模块都有所不同。金亚太  SOM-3568-SMARC 是第一个符合 SMARC 2.1 标准的 314 针 MXM 连接器模块,该模块可以引出了许多来自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的 I/O。

该模块配备了 8GB RAM、128GB eMMC 闪存,集成了 WiFi 和蓝牙模块,以及两个千兆以太网收发器。其应用场景包括高级 NVR、云终端、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应用、数字标牌等。

配置瑞芯微 RK3568 的金亚太 SOM-3568-SMARC

金亚太 SOM-3568-SMARC 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68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 2.0 GHz,配备 Arm Mali-G52 2EE GPU,支持 OpenGL ES 1.1/2.0/3.2、OpenCL 2.0、Vulkan 1.1、1 TOPS NPU 用于 AI 加速、4Kp60 H.265/ H.264/VP9视频解码,1080p100 H.265/H.264视频编码;22nm工艺
  • 系统内存 – 2GB、4GB 或 8GB DDR4
  • 存储 – 32GB、64GB 或 128GB eMMC 5.1 闪存
  • 网络
    • 2x RTL8211F 千兆以太网 PHY
    • WT6354 无线模块,配备Wi-Fi 5 2×2 MIMO 和蓝牙 4.1(基于 AP6354)
  • 314 针 MXM 边缘连接器,配备:
    • 1 个 SDIO 3.0
    • 显示接口
      • HDMI 2.0
      • MIPI DSI(DSI0 和 DSI1)
      • LVDS 与 DSI1 复用
    • 摄像头 – 4 通道 MIPI CSI
    • 音频 – 1x I2C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接口
    • USB – 2x USB 2.0、1x USB 3.0 主机、1x USB 3.0 OTG
    • PCIe – 1 通道 PCIe 2.1、2 通道 PCIe 3.0
    • 低速 I/O – 14x GPIO、6x UART、2x SPI、4x I2C、1x CAN
  • 电源 – 5V/2A;RK809-5 PMIC
  • 尺寸 – 82×50 mm,符合 SMARC 2.1 规范
  • 温度范围 – 商业:0 至 70°C;工业:-20°C 至 +85°C

金亚太 SOM-3568-SMARC

金亚太方面为该模块提供了 Linux(Debian 10、buildrobot 和 Ubuntu)和 Android 11 软件支持。该 SoM 应该也可以与基于瑞芯微 RK3566、RK3568 和 RK3588 的其他硬件平台上使用的 NPU RKNPU2 工具包兼容。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对应的开发套件,但由于瑞芯微 RK3568 模块与 SMARC 兼容,它应该能与大多数 SMARC 2.1/2.0 兼容载板一起使用。

金亚太 现在暂时没有提供 SOM-3568-SMARC 系统级模块的可用性和定价信息。其他更多详情大家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