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配备Amlogic POP1-G八核Cortex-A73/A53处理器的Fire TV Cube 2022

原文链接:Amlogic POP1-G octa-core Cortex-A73/A53 processor shows up in Amazon Fire TV Cube 2022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42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亚马逊(Amazon)推出了“全新”的 Fire TV Cube 流媒体设备,配备了我们之前从未听说过的 Amlogic(晶晨)POP1-G 八核 Cortex-A73/A53 处理器。但仔细研究之后,我发现该处理器似乎与我之前 Khadas VIM4 SBC 中评测的 Amlogic A311D2 处理器没有区别。

Amlogic POP1-G 又名 Amlogic-AML Popcorn,集成了主频为 800 MHz 的 Arm Mali-G52  MP8 GPU。亚马逊Fire TV Cube 2022其实已经是该产品的第三代了,它具有 2GB LPDDR4/x 内存、16GB 存储空间、WiFi 6E 和快速以太网,以及一个 HDMI 端口。

亚马逊Fire TV Cube 2022

Fire TV Cube 2022 的规格:

  • SoC – Amlogic POP1-G (Amlogic AML Popcorn) 八核处理器,具有四个 Cortex A73 内核 @ 2.2 GHz、四个 Cortex-A53 内核 @ 2.0 GHz、Arm Mali-G52 MP8 GPU @ 800MHz,支持 OpenGL ES 3.2
  • 系统内存 – 2GB,LPDDR4/x – 4224 MT/s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
  • 视频
    • 1 个 HDMI 输出端口,最高 4Kp60,带 HDR(HDR10、HDR10+、HLG、杜比视界)
    • 1 个 HDMI 输入端口,用于连接有线电视盒
    • 编解码器
      • 4Kp60 H.265/HEVC、VP9、AV1
      • 高达 4Kp30 或 1080p60 H.264
      • 1080p60 MPEG-4 和 MPEG-4
  • 音频
    • 用于远场 Alexa 控制的麦克风阵列
    • 用于近场 Alexa 控制的遥控器中的麦克风
    • 编解码器 – Dolby MAT、AC3、Dolby Digital Plus、Atmos、TrueHD、AAEC、MP3、FLAC、MIDI、Vorbis 等
  • 连接
    • 10/100M 以太网
    • 三频 WiFi 6E 2×2 MIMO 和蓝牙 5.2
  • USB – 1个 USB Type-A 端口
  • DRM – Widevine L1 v11,PlayReady 3.3
  • 其它 – IR 扩展器端口
  • 尺寸 – 86 x 86 x 77 mm
  • 重量 – 509.6 g

配置 Amlogic POP1-G 的 Fire TV Cube 端口

这一新设备可以运行基于 Android 9 的 Fire OS 7,Fire TV Cube 2022 在 Fire OS 中显示的型号名称是 AFTGAZL build。该设备出厂时会配有一个蓝牙5.0 的 Fire TV Alexa 语音遥控器、一个带两节 AAA 电池的电源适配器,以及一份快速入门指南。HDMI、IR 扩展器和以太网电缆则在 亚马逊上单独出售。

亚马逊方面表示,这款新产品比去年推出的搭载联发科(MediaTek)MT8696 处理器的 Fire TV Stick 4K Max 快两倍。与 Amlogic A311D2 相比,我看不出什么明显的差异,所以我猜应该是为了降低亚马逊的芯片成本 Amlogic 可能已经减掉了一些此处未列出的功能,比如:V-by-One 输出、摄像头输入、USB 3.0、千兆以太网等等,同时他们增加了杜比许可证。

第三代 Fire TV Cube 目前已经在亚马逊有售卖了,起价是 139.99 美元。具体价格取决于用户的具体选项。其他信息大家也可以在开发者网站上找到。

感谢 TLS 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