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Term便携式Linux终端,借助19美元适配器可支持树莓派CM4

原文链接:DevTerm portable Linux terminal now supports Raspberry Pi CM4 via a $19 adapt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89字,预计阅读2分钟

DevTerm模块化便携式Linux终端是Clockwork公司的产品,最初它是为基于树莓派CM3外形尺寸的模块而设计的。现在用户还可以借助一个19美元的适配器让其与树莓派CM4一起使用,从而获得额外的性能和内存。

Devterm最早是在2020年推出的,它配备的是6.8英寸IPS屏幕、67键键盘和电池模块。它们均可以通过ClockworkPi v3.14载板连接,用户也可选择基于全志H6或Rockchip RK3399的核心模块(现在在Armbian中也可以支持)来连接。不过,要注意上面提到的树莓派CM 3不能连接。最近,它还可以支持全志D1 RISC-V模块

DevTerm与树莓派CM4配合使用
DevTerm与树莓派CM4配合使用

对大多数任务来说,树莓派CM4模块的性能应该与Rockchip RK3399模块是类似的。虽然可能会因工作负载不同让两者之间的性能有较大差异,但总体来看影响不大。因此,对于普通的树莓派用户来说,使用树莓派CM4的话软件会更熟悉,可能也会得到更好的支持。

其实,我真的点惊讶它至今才能达到这些功能。因为这种类型的树莓派CM4到CM3适配器在2020年10月发布树莓派CM4的时候就已经推出了。

Clockwork的树莓派CM4适配器
Clockwork的树莓派CM4适配器

也许是因为有一些注意事项:

  • 没有板载WiFi或蓝牙模块的树莓派CM4模块将无法使用无线连接,即使在ClockworkPi v3.14主板上有WiFi 5和蓝牙5.0模块
  • 内置eMMC闪存的树莓派CM4模块无法使用ClockworkPi v3.14主板上的SD卡插槽

官方推荐的模块是树莓派CM4 Lite和其他任何具有8GB以上eMMC闪存的树莓派CM4。我还在他们宣布该适配器发布的Twitter thread中了解到,树莓派CM4 DevTerm的电池续航时间应该是5到6小时。

带有WiFi天线和超薄散热器套件的适配器目前可以在ClockWorkPi网站上购买了,其价格是19美元邮费需要另外付。或者,你们也可以购买售价238美元的DevTerm套件,其中除了树莓派CM4,应该会包含你们所需要的一切。不过,对于现在的普通用户来说,买到一块树莓派CM4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大家需要慎重。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