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icrochip PIC18的ELLO LC1,只有2毫米薄的DIY“计算机”

原文链接:ELLO LC1 – A 2mm thin DIY “computer” based on Microchip PIC18 8-bit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3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我之前写过很多篇名片或信用卡大小的开发板,不过说的其实都是都平面尺寸。因为这些开发板的厚度大多数都超过了 1 厘米,其中厚度最薄的应该是 Khadas Edge2 SBC,它的厚度是 7 毫米。

整体来说,这些开发板的厚度还是不够薄。因此 Kn/vD 决定自己动手打造了一台信用卡大小的 DIY 计算机,最终做出了一台基于 Microchip PIC18 8 位微控制器的 ELLO LC1 ,它具有集成的显示器和键盘,可以由纽扣电池供电。最重要的是它只有 2 毫米薄。

2 毫米薄型 DIY 电脑—ELLO LC1

ELLO LC1 的规格:

  • MCU – Microchip PIC18(PIC18F47Q83-I/PT)8 位微控制器,具有 13KB RAM 和 128KB 闪存,其中 64KB 保留作为用户文件存储
  • 显示屏 – 20×4 字符文本面板(Display Visions EADOGM204N)
  • 键盘 – PCB 上的 48x 触控面板
  • 扩展 – 用于调试(ICSP)和 GPIO 扩展的 12 针未填充接头
  • 其他– 电源按钮
  • 电源 – 3.6V LIR2016 或 2025 电池
  • 尺寸 – 约 2 mm厚

超薄的 DIY 电脑—ELLO LC1

这个 DIY 电脑之所以能做到了这么薄是因为将之前较厚的 PCB 拆开取出了微控制器、显示器等组件,并将引脚焊接在了电路板的背面。Kn/vD 对电池也做了类似的操作。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Kn/vD 终于做出了一台信用卡大小的电脑,可以直接把它放钱包里。这其实也并非是世界上的第一个,因为 George Hillard 几年前设计过一个运行 Linux 的信用卡大小的电路板那个电路板可以通过 PCB 的 USB 接口供电相比之下,George Hillard 制作的还是要稍微厚一些。

Kn/vD 还编写了一个“Bitling BASIC”解释器,这个解释器可以在内存低至 2KB 的微控制器上工作,当中包括了一组扩展的 BASIC 关键字,以及一个内置的文本编辑器和文件系统。ELLO LC1 代码目前暂时还未发布,但一旦部分文档就绪,它应该很快就会在 GitHub 上发布了。大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在 Hackaday 上关注该项目。

本文消息来源于 Hackster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