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芯通信EC616/EC616S SoC,支持Cat-NB2蜂窝物联网

原文链接:Eigencomm EC616/EC616S SoC supports Cat-NB2 cellular Io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19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Eigencomm上海移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移芯通信”。坐落于中国上海张江硅谷公司于2017年2月成立,致力于蜂窝物联网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公司开发团队在蜂窝终端芯片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从算法,协议栈,射频到基带SOC以及系统软硬件和方案,从低功耗设计经验到射频模拟开发能力具有完整而强大的研发能力。

蜂窝物联网基带芯片设计公司移芯通信的EC616/EC616S是支持 3GPP R13/R14 NB-IoT 标准的 Cortex-M3 微控制器,其中的 3GPP R14 特别引入了较新的LTE Cat-NB2标准,这使得其能兼容更高的比特率。下行链路可高达127 kbps、上行链路高达159 kbps,同时支持OTDOA和 E-CID 定位方法

EC616 和 EC616S 几乎完全相同,但 EC616S 配备的 GPIO 更少,并且都是为了更低的BoM成本而设计的,因此其模块尺寸较小,只有10×10 mm。两者都是针对类似的物联网应用,例如无线抄表、烟雾探测、智能路灯、智能物流、资产跟踪、智能火灾监控、智能停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工业 4.0、智能农业等。

移芯通信EC616
移芯通信EC616

移芯通信 EC616/EC616S 规格:

  • MCU 内核 – Arm Cortex-M3 @ 高达 204 MHz
  • 频段 – 663 MHz 至 2200 MHz
  • 协议版本 – 3GPP R13/R14
  • 内置 PA 输出功率 – 23dBm
  • 接收器灵敏度 – EC616:-118 dBm,EC616S:-117 dBm
  • 外设
    • EC616– 2x SPI、2x I2C、26x GPIO、3x UART、6x PWM、4x ADC、1x USIM
    • EC616S– 2x SPI、2x I2C、16x GPIO、3x UART、6x PWM、4x ADC、1x USIM
  • 工作电压:2.2V ~ 4.5V
  • 能量消耗
    • 省电模式 (PSM):0.8uA
    • 空闲(DRX 2.56s):0.11mA
  • 包含
    • EC616– TFBGA (5.7 x 5.7 x 1.05mm)
    • EC616S– QFN52 (6 x 6 x 0.9mm)
  • 温度范围 – -40°C 至 +85°C
EC616 Cat-NB2 SoC
EC616 Cat-NB2 SoC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测试了3GPP Release 14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网络兼容性(Cat-M2、2-HARQ 以达到最大比特率)了。但其实该芯片应该是几乎适用于全部兼容网络的。目前,大多数信息在产品页面2018年新闻稿中都提供了中文版本,不过我是最近才知道的。

我还可以注意到EC616的Github 代码仓,其中包含使用LuatOS(Lua 固件)的Air320 模块源代码。我记得该模块以前在淘宝上有售的,但现在我在哪里都都找不到了。

Air302-EC616 NB物联网Cat-NB2板
Air302-EC616 NB物联网Cat-NB2板

不过,今年我看到其他的中国公司也推出了EC616/EC616S模块。比如:去年1月,涂鸦NE1模块和美格智能就推出了三款模块。之后,我应该也会写一些关于 AI Thinker EC616S 模块的详细信息,这些模块在中国境外应该更容易购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