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多达40 TOPS的NVIDIA Jetson Orin Nano系统级模块,起售价199美元

原文链接:$199+ NVIDIA Jetson Orin Nano system-on-module delivers up to 40 TOP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7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NVIDIA(英伟达)Jetson Orin Nano 系统级模块(SoM)是 Jetson Nano 入门级边缘 AI 和机器人模块的升级版本。该模块可以提供高达 40 TOPS 的 AI 性能,这意味着它比原始模块快了 80 倍。

此次这一新的 SoM 配备了一个六核 Arm Cortex-A78AE 处理器、一个高达 1024 核的 NVIDIA Ampere 架构GPU(具有 32 个 Tensor 内核)、高达 8GB 的 RAM,以及与 Jetson Orin NX 模块相同的 260 针 SO-DIMM 连接器。

配备 8GB RAM(左)和 4GB RAM(右)的 Jetson Nano Orin

该模块提供了两个版本,分别具有以下规格:

Jetson Orin Nano 4GB
Jetson Orin Nano 8GB
CPU
6 核 Arm Cortex-A78AE v8.2 64 位 CPU @ 1.5 GHz,1.5 MB L2 + 4 MB L3
GPU
12 核 NVIDIA Ampere GPU @ 625 MHz,具有 16 个 Tensor 内核
1024 核 NVIDIA Ampere GPU @ 625 MHz,具有 32 个 Tensor 内核
AI性能
20个疏散型TOPs | 10个密集型TOPs
40个疏散型TOPs | 20个密集型TOPs
内存
4GB 64 位 LPDDR5 34 GB/秒
8GB 128 位 LPDDR5 68GB/s
存储
支持外部 NVMe
视频解码
1个 4K60 (H.265) | 2个 4K30 (H.265) | 5个 1080p60 (H.265) | 11个 1080p30 (H.265)
视频编码
1-2个CPU核心支持1080p30(即软件编码)
显示
1个4K30 multimode DisplayPort 1.2 (+MST)
1个嵌入式 DisplayPort 1.4
1个 HDMI 1.4
相机
多达 4 个摄像头(8 个基于虚拟通道)
8 个通道 MIPI CSI-2 D-PHY 2.1(高达 20 Gbps)
网络
千兆以太网
USB
3 个 USB 3.2 Gen2 (10 Gbps)
3 个 USB 2.0
PCIe
1 x4 + 3 x1 PCIe Gen3、根端口和端点
其他 I/O
3x UART、2x SPI、2x I2S、4x I2C、1x CAN、DMIC 和 DSPK、PWM、GPIO
电源模式
5W 或 10W
7W 或 15W
尺寸
69.6 mm x 45 mm 260 针 SO-DIMM 连接器

Jetson Orin Nano 的框图

由上我们可以得知 Jetson Orin 系列现在有六个模块,从 20 TOPS 到 275 TOPS。Jetson Orin Nano SoM 目前并没有没有特定的开发套件,因为它可以在 NVIDIA Jetson AGX Orin 开发套件上进行模拟,并由基于 Ubuntu 20.04 的 JetPack 5.0.2 SDK 提供支持。

NVIDIA 在新模块上测试了一些来自 NGC 的密集 INT8 和 FP16 预训练模型,以及标准 ResNet-50 模型,并将结果与 Jetson Nano 和 Jetson TX2 NX 等较早一代的入门级模块进行了比较。

Jetson Nano、TX2 NX 和etson Orin Nano的对比图

对比下来可以发现 Jetson Orin Nano 的性能有了很显著提升,但是价格也明显提升了。该系列的生产模块预计会在明年 1 月上市,4GB Jetson Orin Nano 版本的售价是 199 美元,8GB 版本的Jetson Orin Nano 售价是 299 美元。不过需要注意,这些价格是批量订购 1000个的单价,如果情况不一样,需要跟他们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其他更多细节大家可以在其公告开发者网站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