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简化了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系列产品,赛扬和奔腾改名为Intel Processor

原文链接:Intel N100 & N200 Alder Lake-N SKUs could be the first “Intel Processor” processo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78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英特尔最近宣布他们将在入门级电脑上取消赛扬和奔腾这两个品牌,并从 2023 年开始在笔记本电脑上用“Intel Processor”品牌取而代之。这也就意味着之后我们只能在笔记本电脑这一细分市场中看到“英特尔酷睿”和“Intel Processor”这两种处理器了。

据我了解,Alder Lake-N SKU 可能是第一批采用这一新品牌的芯片。即英特尔 N100 和 N200,或者更确切地应该叫其改名后的称呼“Intel Processor N100 和Intel Processor N200”。这些信息是 Coelacanth-Dream 在查看一些 Linux 启动日志时发现的。

英特尔 N100 N200 Alder Lake-N 处理器

Intel Processor N100:


Intel Processor N200:


两个处理器看起来非常相似,但启动日志显示 N100 的基本频率是 800 MHz,而 N200 的基本频率是 1,000 MHz。Coelacanth-Dream 还进一步分析相关数据,发现了一些有关 Alder Lake-N 处理器的信息,如下表所示:

英特尔处理器 Alder Lake-N

新的 SKU 没有“大”性能内核,只提供了8 个“小”效率内核、多达 32EU 的GT1 显卡、9 通道 PCIe PCH 和更窄的 64 位内存总线。另外,其他 Alder Lake 系列也都采用 128 位内存总线。其他相关的信息,我们目前还需要等待官方公告才能知道更详细的信息了。

虽然英特尔现在已经决定在不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奔腾和赛扬了,但可能还会保留在其他的物联网产品上,因为我记得之前英特尔在消费级处理器中取消了 Atom(凌动)品牌,但它仍然用于一些工业处理器当中。我个人觉得新的“Intel Processor”品牌挺令人困惑的,但英特尔表示,做出这一改变是为了“简化品牌架构”和“简化购买体验”,原话如下:

凭借这一全新精简的品牌架构,英特尔继续加强对旗舰品牌的关注和投入:英特尔酷睿、英特尔 Evo 和英特尔博锐。此外,这次的更新简化了跨电脑细分市场的品牌产品,主要以支持和加强英特尔客户就每种产品的价值主张进行沟通,同时简化客户的购买体验。

关于Intel ProcessorIntel Processor之后会作为多个处理器系列的品牌名称,简化消费者的产品购买体验。英特尔之后也会继续在细分市场内提供相同的产品和优势。该品牌保持英特尔当前的产品供应和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不变。

好消息就是他们不会重命名已经发布的奔腾和赛扬处理器了!

本文消息来源于 Wccftech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