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低功耗”的芯片,为遥控器提供了终生电池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Extreme low power” chip with energy harvesting provides lifetime battery solution for remote control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49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大多数人可能不介意经常更换遥控器中的电池,但这会产生电子垃圾,特别是在使用的不是可充电款电池的时候,而且我总是觉得这很痛苦,因为我通常没有额外的电池可以更换,或者我只是不想等待几个小时的电池充电时间。

Universal Electronics Inc,简称 UEI,其声称拥有一系列 QuickSet 认证芯片的解决方案,这些芯片使用“极低功耗”、能量收集和“高性能技术”,可为蓝牙、语音遥控器提供终生的电池寿命。主要目标是“通过减少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原电池浪费,从而减少累积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帮助世界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QuickSet认证的极低功耗能量收集芯片
QuickSet认证的极低功耗能量收集芯片

我们没有太多关于芯片的信息,不过该公司提供一些蓝牙 5.2 SoC 的关键优势信息:

  • 基于 Arm 的 Trustzone 安全性
  • 处理能力是当前一代 SOC 的 2.5 倍
  • 由于电源电压的自适应缩放,根据远程架构,功耗最多可降低 80%,因此电池的使用寿命可延长 10 倍。
  • 集成能量收集可回收消费者家庭中已经存在的能量,例如自然光和人造光、来自无线设备的无线电频率以及其他能源。
  • 电源管理- 通过可配置的超高效电源管理单元 (PMU) 支持广泛的能量存储和充电选项,实现“真正的自供电”。

我不确定为什么撰写新闻稿的人一直使用“当前/上一代”这种毫无意义的表达方式,而且由于我没有看到任何其他蓝牙 SoC ,因此即使在查看这个公司的产品页面后也不清楚“当前/上一代“到底指的是什么。

内置能量收集解决方案是可选的,因此发布时将会有两个版本,支持蓝牙 5.2 LE 连接的 UE961“极低功耗”芯片,以及增加能量收集功能的 UE962。稍后,该公司计划推出一个多协议版本,其中包含一个额外的 802.15.4 射频,可能是用于 Zigbee、Thread 和/或 Matter。

感谢来自 TLS 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