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Jetson AGX Orin开发工具包、Orin NX模块和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

原文链接:NVIDIA launches Jetson AGX Orin Developer Kit, Orin NX modules, and Isaac Nova Orin AMR platfor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776字,预计阅读4分钟

备注1: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中文名为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它是一个全新开放式平台,结合从边缘到云的计算能力与强大的软件堆栈,适用于 AI 自主移动机器人。

备注2:英伟达Ampere架构,是专为弹性计算时代而设计的,能够应对多种挑战,在各种规模下都能出色地实现加速。

备注3:Tensor Core 是 NVIDIA 的先进技术,可实现混合精度计算。这项技术扩大了加速的应用范围,覆盖 AI 和 HPC 领域的各种工作负载。

备注4:常见的 PCIe设备一般分为三大类,分别为RC最常见的是root port、Switch、Endpoint。RC范围非常广,最常见的是RootPort,就是根端口,这个口下面是可以继续接PCIe设备的,很明显根端口一定是一个下行设备,常见的RC就是CPU了,包括intel,arm等;switch的结构也很简单,一边接收数据,另一边转发数据,主要作用是为了扩展,接多个endpoint,因此一般都是一个口接收,下面很多口转发;Endpoint顾名思义,端点设备,这个设备一定是在一条PCIe总线的最后了,也就是说这个设备后面是不能再接PCIe设备了,endpoint一定是一个上行设备,常见的Ep有网卡,显卡,硬盘。

去年11月英伟达首次推出了Jetson AGX Orin模块,最近该公司又正式推出 Jetson AGX Orin的开发套件。另外还推出了具有70 TOPS以及更高TOPS,价格更低的Orin NX模块,以及Isaac Nova Orin 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

英伟达Jetson AGX Orin开发套件

Jetson AGX Orin开发套件
Jetson AGX Orin开发套件

Jetson AGX Orin开发套件的规格:

  • Jetson AGX Orin模块
    • CPU – 12核Arm Cortex-A78AE v8.2 64位处理器,具有3MB L2 + 6MB L3 缓存
    • GPU/人工智能加速器
      • 英伟达Ampere架构,具有2048个英伟达CUDA内核和64个 Tensor Cores @ 1.3 GHz
      • DL 加速器 – 2x NVDLA0
      • 视觉加速器 – PVA v2.0(可编程视觉加速器)
      • AI 性能 – 高达 275 TOPS (INT8) @ 60W
    • 视频编码 – 2x 4K60 | 4x 4K30 | 8x 1080p60 | 16x 1080p30 (H.265)
    • 视频解码 – 1x 8K30 | 3x 4K60 | 7x 4K30 | 11x 1080p60| 22x 1080p30 (H.265)
    • 系统内存 – 32GB 256位LPDDR5 @ 204.8 GB/s
    • 存储 – 64GB eMMC 5.1闪存
    • 699针Molex Mirror Mezz连接器
      • 存储 – 单通道UFS
      • 显示器 – 1x 8K60多模DP 1.4a (+ MST)、eDP 1.4a、HDMI 2.1
      • 摄像头
        • 多达6个CSI摄像头(通过虚拟通道最多可以支持16个)
        • 16通道MIPI CSI-2
        • D-PHY 2.1(高达 40Gbps)、C-PHY 2.0(高达 164Gbps)
      • 网络 – 1x GbE、4x 10GbE
      • PCIe – 最多2x PCIe x8、1x PCIe x4、2x PCIe x1(PCIe Gen4、Root Port和Endpoint)
      • USB – 3 个 USB 3.2、4 个 USB 2.0
      • 低速 IO – 4x UART、3x SPI、4x I2S、8x I2C、2x CAN、DMIC & DSPK、GPIO
    • 电源模式 – 15W、30W、50W 或 60W
    • 尺寸 – 100 x 87 mm
  • 载板
    • 存储 – 用于 UHS-1 卡的 MicroSD 插槽,最高 SDR104 模式
    • 视频输出 – DisplayPort 1.4a (+MST)
    • 摄像头 I/F – 16 通道 MIPI CSI-2 连接器
    • 网络 – 高达 10GbE RJ45 端口
    • USB
      • 2 个 USB 3.2 Gen2 Type-A 端口
      • 2 个 USB 3.2 Gen1 Type-A 端口
      • 2 个 USB 3.2 Gen 2 Type-C 端口
      • 1 个微型 USB 2.0 端口
    • 扩展
      • x16 PCIe 插槽支持 x8 PCIe Gen4
      • M.2 Key M x4 PCIe Gen 4
      • M.2 Key E x1 PCIe Gen 4、USB 2.0、UART、I2S
      • 40 针接头(I2C、GPIO、SPI、CAN、I2S、UART、DMIC)
      • 12针自动化接头
      • 10针音频面板接头
    • 调试 – 10 针 JTAG 接头
    • 其他– 4 针风扇接头;2 针 RTC 电池备份连接器;电源、强制恢复和重置按钮
    • 尺寸 – 110 x 110 x 71.65mm(高度包括支脚、载板、模块和散热解决方案)

该套件带有散热器的Jetson AGX Orin 模块和参考载板、802.11ac/a/b/g/n WiFi 5模块、电源适配器、USB Type-C线、USB Type-C转USB Type-A的一根电源线,以及快速入门和支持指南。

在软件方面,Jetson AGX Orin可以使用英伟达的CUDA-X加速计算堆栈、英伟达JetPack SDK、英伟达NGC目录中的预训练模型、Omniverse上的英伟达Isaac,以及英伟达Metropolis和英伟达TAO工具包

另外,对Linux 5.17的支持恰好也被添加到Jetson Orin AGX开发工具上了。该开发套件的售价是1,999 美元,其他的更多信息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Jetson Orin NX模块

Jetson Orin NX 模块
Jetson Orin NX 模块

如果在开发套件上花费近 2,000 美元,又在模块上花费了1,599美元对你们项目的成本效益造成了一定影响。你们可以看看该公司提供的四种选择,其中有两种成本较低的SO-DIMM Orin NX模块,如下所示:

  • AGX Orin 64GB,275 TOPS,12x Cortex-A78 CPU,售价1,599美元(可以在devkit中使用)
  • AGX Orin 32GB,200 TOPS,8x Cortex-A78 CPU,售价899美元
  • Orin NX 16GB,100 TOPS,8x Cortex-A78 CPU,售价599美元
  • Orin NX 8GB,70 TOPS,6x Cortex-A78 CPU,现价399美元

注意,上面的价格是购买1000个的批量价格。据我了解,他们打算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

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

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
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

英伟达还推出了由 2个Jetson AGX Orin模块提供支持的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加速开发“具有550 TOPS人工智能计算的3D传感机器人”,也可以用于感知、导航和人机交互。

该机器人最多可以处理6个摄像头、3个激光雷达和8个超声波传感器,而且还能实时处理数据。英伟达还致力于开发新软件和模拟功能,用来加速Isaac Nova Orin AMR平台的部署,包括硬件加速模块和Isaac ROS GEM。(Isaac ROS GEM,一个基于硬件加速的SDK开发高性能的机器人应用程序)

Isaac Nova Orin传感器
Isaac Nova Orin传感器

有些视频也展示使用Isaac Sim和Isaac ROS的AMR视觉导航,并演示了如何在实际应用中使用像英伟达Omniverse这类的虚拟世界,例如:模拟各种仓库环境来测试机器人的能力。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有关英伟达Isaac Nova Orin AMR解决方案的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参考他们的产品页面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